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暑期“打飞的”更便宜了 合福沿线机票价降四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祁正华)记者昨日从旅游市场获悉,受国内航线燃油税费降至0元及高铁冲击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暑期,部分热门航线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不少,这意味着暑期乘飞机出游的旅客可以买到更加便宜的机票。

随着去年底开通的贵广高铁、兰新高铁,以及最新开通的合福高铁、贵沪高铁加入暑运大战,航空公司积极应战并下调相应航线的机票价格。如厦门—武夷山航线去年六七月经济舱均价约469元,今年同时期均价约287元,降幅达38.8%;福州—黄山航线去年六七月经济舱均价约480元,今年同时期均价约286元,降幅高达41.2%。

“有公开数据显示,开通不到一个月的合福高铁累计发送旅客114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83.4%。”旅游业内人士介绍,面对高铁的强势来袭,航空公司为争夺客源在短期内采用了降价策略,同比去年六七月,今年合肥—福州航线的经济舱均价降幅已高达38.9%,跌了近四成。

记者查询,今年7月合肥—福州航线最低机票价格为281元,而一张合肥南—福州的高铁二等座票价为357元。

燃油附加费降至0元,也是今年暑期机票大跌的原因之一。记者了解到,各大航空公司新增航班航线增强运能也成为机票降价的主因。在今年2月份前,800公里(含)以下航段航空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6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征收120元。而从2月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降至0元,旅客为此也省了一笔开支。

据了解,8月份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同比走势将持续下降,暑期乘飞机出游的旅客或可买到更便宜的机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