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达嘉房地产擅改层高 红霞新城“两证”难产11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入住小区已11年,但是土地证和房产证却迟迟没能办理下来。近日,家住鼓楼区红霞新城小区的方依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红霞新城小区南楼1205室见到了方依伯。他告诉记者,小区2004年底交房,至今“两证”始终未办理。数年来,小区业主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甚至和小区物业及开发商起了冲突,但问题始终未能解决。

由于房产证迟迟未能办理下来,不仅房屋无法买卖,孩子上学也十分不便。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今年即将到井大小学就学,因为没有“两证”,他必须先到房产交易中心出具无法办房产证的证明后,再持户口簿和证明材料到学校报名。

记者了解到,红霞新城小区内共有商铺476户,住宅366户,其中北楼是商品房,南楼是拆迁安置房,共有280余户拆迁户。而项目现状与规划审批存在一定差异,是导致小区业主无法办理“两证”的症结所在。

“小区规划的建筑层数是16层,其中3层以下是商铺,4层以上是住宅楼,中间隔着一层设备转换层。”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层设备转换层当初设计时仅为2米,但是开发商建楼时私自将其增至3.2米,并命名为“A层”,将其用于拆迁安置及对外出租。2005年,开发商还在公共用地上违章搭盖起了露台,作为附近超市的电梯间使用。“因为违章搭建,红霞新城无法通过项目规划验收。”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开发商达嘉(福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目前并不在福州,他是该项目的代管人。“我们接到反映后,多次和鼓东街道协调,一直在为此事努力。”黄先生说,为了解决该项目产权办理问题,市政府办公厅先后多次召开例会研究。考虑到小区违章搭建是历史遗留问题,市规划局最终决定对违建进行依法处罚之后,按现状予以验收。

黄先生表示,目前小区已经通过了市规划局的验收,除了A层以外的其他楼层也都予以确权了,但之后还要走多个流程,包括向市国土资源局补交土地规费、整改现有人防工程并通过验收、对小区进行测绘等。“这些流程都走完之后,就能报市房屋登记中心进行总登记和分户登记了。”黄先生说,由于流程繁复,他们暂时无法保证何时能够办理完“两证”。

【责任编辑:黄新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