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贵州文博会签11.8亿元大单 "引进来"助文创产业"走出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7月26日,2015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签约仪式举行,6大项目现场“落地”,签约金额达11.8亿元。项目涉及民族客栈建设、本土文化酒店、旅游、影视、工艺品、特色农产品、文创艺术展示、青少年交通安全情境体验和剧院经营管理等内容。

首届贵州文博会签11.8亿元大单

签约仪式现场(赵毫 摄)

项目的成功签约,成为首届多彩贵州文博会的一项重要成果,为贵州“文创促发展,创意赢未来”注入了强大活力,并将为全省文创产业“引进来,走出去”奠定良好基础。

签约的6个项目中,遵义道真县的“傩”产业集群项目签约金额最大,投资额达5亿元。由上海亮杰影视广告有限公司投资,将在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建设傩文化产业园,以“傩+养生”的商业模式进行运作,涵盖旅游、文化、影视、工艺品、特色农产品等多项“傩”产业集群的投资开发。

黔西南州签约的项目最多,包括由云南帝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兴仁县投资1.8亿元建设的帝贝·龙潭本土文化酒店、由云南曲靖杨顺牧业有限公司在兴义投资0.5亿元建设的万峰林纳灰民族客栈,以及由台湾发祺国际兴业有限公司与贵州晴隆怡丰源贵翠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的多彩贵州玉石工艺品在台湾的销售协议。

此外,为加快毕节市各县(区)影剧院建设,推进省政府提出的全省县城数字影院全覆盖工程,深圳市(广影)环球影业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将在毕节市及各县(区)开展影剧院建设。

为给创客提供实现创业梦想的平台和集群模式的众创空间,并将动漫、数字与艺术融入城市空间、社区文化和生活方式,贵州元回创想文化有限公司在六盘水投资1.5亿元建设“元回创想”国际儿童动漫文化体验中心,内容包括文创艺术展厅、青少年交通安全情境体验基地(含消防、国防教育)体验区和海洋乐园等10余个少儿动漫体验馆、创客空间和创客集群体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