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文创企业来贵州文博会寻商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27日电(记者向定杰)2015首届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博览会25日举行了“绝对贵州文创商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两岸文化交流论坛。贵州当天同台湾文创企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在文化、设计、生产等文创资源方面互相共享。

贵州及台湾两岸的文创设计师也会聚一堂,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创作之路。

绝对文创大奖最终花落贵州本土设计师娄波,他将创意融入美食,将甲秀楼、青岩古镇等标志性图案印在经典美食“丝娃娃”面皮上,让人在味蕾享受之外,看到活灵活现的“贵阳”。

台湾知名文创设计师曾铭宇评价称,第一次来贵州就看到了这么绚丽多彩的文化元素,很震撼。

“贵州少数民族的图腾,尤其是苗族的蜡染图腾特别有辨识度,如果融入现代商品中,一眼看去就知道来自贵州。”台湾华品文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承惠说,贵州的文创市场和环境正在形成,现在网络发达,物流条件完善,台湾跟贵州的文创交流未来会得到更大发展。

台湾蔡氏国际传媒集团执行长蔡思聪为贵州亮欢寨餐饮打造了“苗食天堂”,以及“红心猕猴桃”“蓝莓米酒”等农产品品牌。他说,产品的品牌一定是文化的创意,贵州的许多产品可以改造成为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知名品牌。

一家名为皇玺珠宝的台湾企业同时扮演采购商与参展商的角色。负责人欧阳妤贞介绍说,本次带来的有珊瑚、陶瓷等商品。希望借贵州文博会的举办寻找商机,与更多贵州企业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