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67.5万盆耐高温草花街头盛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夏日花带不再怕晒

迎着滚滚热浪,省会街头各色草花竞相争艳。近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为扮靓城市夏日景观,我市专门选择了一批花期长、耐高温的草花美化城市,共计167.5万盆。

连日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5℃,但在省会部分街道两侧,大片草花盛开,格外靓丽。7月26日,烈日炎炎,裕华东路上,一簇簇红色的串红,一片片紫色的矮牵牛,一团团黄色的万寿菊不时映入眼帘,让人燥热的心情得到一丝舒缓。

“春天这条路上花开得就格外艳,没想到到了夏天,还能欣赏到这么多花!走在这条路上,心情也舒畅多了。”市民李大爷笑着说。盛开着的草花两侧的绿化带和街边游园内,绿油油的雪松、白皮松,紫色的紫叶李,金色的金叶榆、金叶国槐,更丰富了城市的夏日色彩。

据了解,根据草花的植物特性,为延长夏季观赏期,市园林部门在此次道路摆花中,主要选择彩叶草、长春花、美人蕉等耐高温、喜阳光、不怕晒的夏季时令花卉,共计20多个品种。

同时,此次摆花数量也较以往有大幅增加,全市街道及太平河沿线共摆花167.5万盆,面积达2.65万平方米,比去年多摆放、种植30%。特别是对裕华路全线游园、绿地进行了规模种植,形成景观壮丽、色彩鲜艳、构图流畅的缤纷花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城市绿化 夏日花草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