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5724日,2015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的58个城市代表团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以“传承丝路精神、深化务实合作”为主题,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分享各城市的发展机遇和成功经验,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各城市间实现经济社会民生共同发展,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和人文交流合作构架。

世界公民组织主席郭英熏教授在致辞中说,乌鲁木齐是一个很重要的城市,它是东西交汇的中心,是将南北东西汇聚起来的枢纽,并且有着很多样的文明。我们要把这个论坛当成一个工具,传扬人类的文明,共同分享它的独特之处,让人们的生活品质得到提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伦发表了演讲。他说,前两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是经济带沿线各城市的发展机遇。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乌鲁木齐将同与会城市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协调,成立论坛理事会,审议形成论坛章程,为各城市交流合作搭建长期稳定的平台;深化经贸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投资贸易领域的合作潜力;扩大人文交流,积极开展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互办文化年、艺术节和体育赛事,推动各城市人民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促进城市联通,对接亚欧交通运输主干线和信息能源大通道,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陆港、空港和口岸通关便捷化水平,实现各城市互联互通;密切政府往来,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政府交往,以政府互访带动民间商会、协会、社会团体密切交流合作。

比什凯克市市长库尔马托夫·库巴内奇别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部长赵晋平、雅塔尔市市长罗斯特尼科·安德烈·奥列科维奇等国内外代表作了演讲,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发扬丝绸之路精神,并期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城市之间能够建立长期沟通与合作的关系。(记者 毛卫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