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即将开通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即将开通运营

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20年)调整方案示意图(该图未更新南延线站点)

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725日,成都市地铁1号线南延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南延线正式开通后,将使成都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对促进交通缓堵保畅、方便市民快捷出行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1号线南延线沿天府大道往南延伸,设有天府三街站、天府五街站、华府大道站、四河站、广都站5座地下车站,线路全长约5.41公里,工程总投资约41.88亿元。

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沈卫平表示,每个站点都有不同的设计构想:天府三街站设计主题为科技成就梦想,创意改变生活;天府五街站设计主题为融入蜀锦元素,唤醒城市记忆;华府大道站设计主题为川中第一古镇,生态居住样本;四河站是地铁南延线和1号线三期工程的换乘站,设计主题为历史与未来结合,古老与时尚碰撞;广都站设计主题为川西林盘元素,呈现山水田园。

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的初期运行时间为6:2022:50,首班车升仙湖站早上6:20发车、广都站6:20发车,末班车升仙湖站晚上22:50发车、广都站晚上22:50发车,后期还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时间。

记者了解到,1号线南延线开通后将沿用原有票价体系与政策执行,南延线票价采用2元起价,最高单程票票价为7元的区间计价制,同时针对不同的乘客群体实施相应的票价优惠措施。

“地铁1号线是成都连接主城区和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线路,对支撑和服务沿线市民快捷出行具有重要作用,市交委也将督促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加快完善南延线各站点周边地方市政配套设施,按照既定方案落实公交接驳换乘措施,提升公共交通系统的整体运营服务水平。”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轨道处处长王清宇表示。

截至目前,成都地铁已建成1号线一期及二期工程(南延线工程)、地铁2号线一期及二期工程(西延线、东延线),线路总长66.14km,车站54座。目前,不包括1号线南延线,共有5条线、6个项目在建,分别是4号线一期及二期、3号线一期、7号线、10号线一期、1号线三期工程;3号线二三期、5号线一二期正在抓紧进行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