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12市州20个旅游项目签约逾39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12市州20个旅游项目签约逾390亿元

72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港中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23日,在成都举办的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四川省12市州分别与一批旅游机构、银行、投资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393.7亿元。

此次会议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主办,四川省旅游局、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博览局承办,是四川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旅游投资领域大会。会议自722日举办至2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省委书记王东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省长魏宏,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黄彦蓉、甘霖,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120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吴汝川在会上发布了四川优选旅游项目,38个全省优选旅游项目已在北交所挂牌。据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介绍,这38个项目是从四川省推出的100多个旅游项目中精选而来。

会上,四川省政府与港中旅集团、中国国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成都农商银行签订支持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成都、泸州、广元、遂宁、内江、资阳、乐山、宜宾、广安、达州、巴中、雅安12个市州与投资企业现场签订20个旅游项目合作协议,涉及旅游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旅游、山地旅游、酒店建设等领域,签约金额达393.7亿元。

除现场签约以外,会上还发布了四川旅游线上线下投融资平台,该平台由中国投资协会、中国房地产协会、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及金融机构、网络平台合作搭建,将长期发布并强力推介四川优选旅游招商项目。

本次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以"投资旅游,投资四川,投资未来"为主题,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表示,投资仍是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重要的一极,旅游是被公认的"永远的朝阳产业",四川则享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禀赋,因此投资四川、投资四川旅游是非常有前景的投资选择。

据王东明介绍,2014年四川实现旅游总收入4891亿元,同比增长26.1%;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070.05亿元,同比增长28.6%,四川正加速实现"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

放眼全国,旅游产业都在经济下行中逆势发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2014年,全国旅游产业的GDP占比超过10%,四川省更高达15%。我国的"旅游赤字"已得到根本逆转,现已是全球第三大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