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首个互联网信托平台交易额过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2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成都本土企业成都端点星科技运营的四川首家互联网信托平台51信托,自今年425日上线以来,截至718日,交易额已突破1亿元大关;目前该平台已有注册用户4万余名,其中投资用户达2.7万余名,占比超过70%

自我国2001年颁布《信托法》等法律法规以来,全国信托行业得到了稳定、迅速的发展。数据显示,2014年末,信托行业已经发展成为管理规模高达14万亿的金融市场,是仅次于银行业的第二大金融资产市场。

互联网信托是近几年业内一直在探索的一种新型互联网金融模式,实际上是以信托产品的流转为基础,通过互联网实现个人投资者和金融机构之间的连接。51信托利用当前比较流行的P2P模式,用碎片化的小额投资解决了存量信托产品持有人产品难以变现的问题。相对于一般的P2P模式,互联网信托对接的是实现投资更有保障的信托产品,而不是将资金通过平台借给一些信用状况不明的企业或个人,所以安全性更高。

记者在名为“51信托”的APP上看到,其投资方式包括推荐产品、转让市场和定制专享三种类型。其推荐的“壹起投0139期”产品1元起投,期限为5天,收益率为5%,累计投资人数已达16715人;而信睿金、信聚金这两种产品收益在8%~10%之间,已经分别销售至第72期和134期产品。转让市场是为实现投资者自由转让的交易市场,记者发现,从几百元到几千元的各种产品在这里均已成功售出。

“信托产品具备高收益率(通常在8-12%之间)和高安全性(信托公司刚性兑付)的属性,非常符合大众投资人的投资偏好,但传统信托产品投资门槛很高(100万元人民币起投)而且期限灵活性较差,让不少普通投资人望而却步。”成都端点星科技负责人表示,51信托以互联网为平台,通过拆解存量信托产品,使大众投资人能够以较低的门槛和较好的灵活性享受稳健、高额的收益。该负责人表示,51信托的“门槛”低,1000元就可起投,同时,通过资金第三方托管、资产公证、项目审查等方式,杜绝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具体而言,51信托在了解到信托产品持有人的转让需求后,首先会按照标准化的资产审核流程核实产品的真实性和信托项目当前的运作情况。资产在经过审核以后,可在51信托平台上公开发布转让信息。平台上的投资人与转让方的资金均统一在支付公司开立的第三方托管账户中进行划转交易。

据悉,51信托的第三方托管帐户平台为易宝支付,该机构具有央行核发的线上支付牌照,以及丰富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托管经验。此外,在平台产品的还款流程中,51信托的工作人员设置了严密的监控流程,确保信托产品分配收益后,都能及时、无误的划付给对应的投资人。

值得关注的是,51信托是成都抱团创业营第一期孵化的创业项目之一。创始团队主要来自国内一线信托公司及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在产品设计及市场拓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51信托的上线,既为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投资理财渠道,也为存量信托持有人提供了一个转让交易平台”,51信托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努力使51信托成为国内信托领域的线上交易所,力争在3年内完成100亿元的交易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