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文博会”大幕开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文博会”大幕开启

参会者在活动现场体验如何制作苗族蜡染工艺品

贵州“文博会”大幕开启

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展示的苗族银饰吸引参会者的目光

724日,2015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以下简称“贵州文博会”)在贵阳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以交易为核心,凸显“文创”主题,推动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助力贵州文创产品走向海内外。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是贵州省首个省级、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展览设置非遗博览馆、文创体验馆、民族文化数字体验馆、非遗生活馆等8个馆。展示囊括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和民俗十大类非遗元素。活动现场除了静态的展示,展馆设立了活态的展演区、传承厅。

此外,来自贵州玉屏箫笛、丹寨古法造纸、丹寨苗族蜡染、大方漆器等16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已经入驻文创园,参会者可以在现场亲身体验“非遗项目”,深入了解非遗文化。(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