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师大生科学子“科技支农”学以致用展学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师大生科学子“科技支农”学以致用展学识
 

“科技支农”志愿服务队在田间为芦笋疏枝

河南师大生科学子“科技支农”学以致用展学识
 

志愿服务队在田间就芦笋病虫害问题与老乡进行探讨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0日电 日前,在颊县广天镇青龙庙村广袤的田野乡村上,由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1名队员组成的“科技支农”志愿服务队,正活跃在田间地头,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查看经济作物的生长情况,指导当地村民科学种植。

“今年的芦笋虫害较为严重,主要为蚜虫与蝼蛄,可利用全中0.3%苦参碱800倍来防治。要想管理好芦笋,提高产量关键措施在控制病害。”在田间地头“科技支农”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分析和讨论如何应对芦笋病虫害。

芦笋又叫石刁柏,是一种有很好抗癌作用的多年生植物,具有生长快、耐干旱的生长特点。队员们在了解了作物的特性和工作流程后,与当地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芦笋选苗、打顶、锄草,并为工作人员提出了害虫的防治的可行性建议。队员们分工合作,细致认真,得到当地工作人员的认同和赞扬。

不久前,该院党委书记段建章一行人来到颊县,慰问“科技支农”的队员们,并鼓励队员们充分发扬和继承当年知青下乡的奉献精神,为农民们解决最直接的问题。领导老师们来到田间地头查看队员们的劳动成果,并对队员们及老乡们进行必要的技术指导。

在领导老师们的带领下,队员们还前往了颊县“知青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知青纪念馆的大门上毛主席的题词“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让队员们为之震撼。在导游的讲解下,队员们了解了广袤大地上知识青年下乡真实生活,唤醒了那已经过去却深深留在人民心中的不朽记忆。

队员们表示,“科技支农”志愿服务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做好科技下乡,支农惠农,很有意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河南 师大 科技支农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