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促进住房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泌阳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20日电(记者 向明超)717日,河南省提升县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暨促进住房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观摩泌阳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住房建设工作,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河南副省长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克难攻坚,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和住房建设工作。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宏宇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及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分管副市长、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住建和规划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农办、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地税局、省金融办、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省银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先后来到泌阳县商务中心区、住宅商务酒店综合开发、梁河城市生态综合治理、河南中云创城市道路照明服务创新、夏南牛产业及保障性住房项目等地,实地观摩了泌阳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住房建设情况,并对该县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住房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提升县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促进住房建设,既是群众期盼、民心所向,也是影响和带动广大居民文明生活、提升自身素质的需要;既有利于塑造城市形象、体现城市内涵,又是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重要支撑。通过实地观摩泌阳县城区基础设施、住宅小区、产业集聚区等建设情况,感到泌阳县把“城”和“地”把握对接得比较好,从制度建设、产城融合、完善功能、农民进城、依法管理等方面综合施策,较好地规范了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促进了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良性互动,带动了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当前,我省县级城市建设发展处于“加速期”,要正确认识县级城市在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中的承载带动作用,充分认识县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住房建设对稳定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这项工作作为事关当前、影响长远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下大力气抓紧抓好。

李亚强调,要多措并举、克难攻坚,扎实推进县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住房建设工作。一要坚持规划引领,为城市建设管理提供科学依据。要科学制定规划,强化城市设计,严格执行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调控和引领作用。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要转变和创新建设理念,深入推进基础设施扩能增效工程,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建设宜居县级城市。三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效发挥城市整体功能。要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城市管理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四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快县级城市住房建设。要进一步完善落实豫政办48号文件的具体政策措施,将县级城市房地产发展与违法建设整治相结合,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促进县级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李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能力、明确责任,务实担当、改革创新,强化考核奖惩,为县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住房建设工作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为推进河南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陈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近年来,驻马店市紧紧围绕加快“四个驻马店”建设,团结拼搏,务实苦干,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驻马店市坚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一发动全身”的战略举措,认真研究破解征地拆迁难、项目审批慢、城市管理乱等难题,中心城区和县城建设全面提速,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城市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此次会议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既是鼓励和鞭策,又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规范制度,努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促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快速发展。

赵宏宇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意见。裴志扬就有关文件作了说明。会上,泌阳县、长垣县、新郑市、临颖县、夏邑县、汝州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泌阳县“三证”网上办理系统演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