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群艺馆下乡送关怀引村民称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0日电 “手臂打开点,先迈左脚再迈右脚,这里稍微有点弧度。”7月16日晚上7点,在昌黎县十里铺乡西山场村村民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上,专业的舞蹈老师耐心地教一群50多岁的大爷大妈跳舞。这是市群众艺术馆的专业舞蹈老师走进乡村,为村民们送去了免费的“舞餐”。

当天晚上7点,在西山场村村民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上,前来学习舞蹈的“学生”们早已跃跃欲试。“我们平时每天晚上都会跳广场舞,但都是自己从网上看视 频学的,不怎么标准,这不听说今天有老师来教,我们就过来了。”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东山马庄村60岁的村民马秀华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并不停地询问着哪 位是老师。

面对这些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毫无舞蹈基础的学生们,市群艺馆活动中心副主任杨冬耐心地纠正着大家的动作,并来到队伍中,一个个地指导着。怕大家记不住,她把整套动作分为几个小节,一节一节地教给大家。

在她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学生”们终于能够把整套动作连在一起做出来了。“真挺开心的,虽然这些阿姨年龄都不小了,有些不好教,但看她们跳完整套动作后开心的样子,我也很满足。”

晚上9点左右,虽然教学结束了,但很多村民都没有离开,而是把杨冬围了个水泄不通。“第一个动作手是这样吗?”“我应该先往哪边转啊?”……面对大家的疑问,她耐心地一一解答,直到大家满意。

“没想到还能有专业的舞蹈老师来教我们舞蹈,今天可是没白来,新学会了好几个舞蹈动作。”王稗庄村的村民梁玉芬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一些。“有老师了,我们就能变得更加专业了。”

市群艺馆副馆长孙荷艳介绍,市群艺馆每年都会有3个月的下乡时间,把关怀和艺术送到基层百姓身边,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以后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下去,我们会尽力让大家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秦皇岛 送关怀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