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上半年CPI同比上涨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7日电 受国内经济增速趋缓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9%。其中,城市同比上涨0.9%,农村同比上涨1.0%。

统计分析图表显示,上半年,全市月累计比价格指数呈温和上涨态势,月同比因4月份增速最快,呈现出中间高两头低的三角型态势。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 (服务)指数同比呈现出五升三降的态势。其中,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涨幅居首,上涨3.5%;其次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食品类、家庭设备及维修服 务类、居住类,分别上涨2.3%、1.3%、1.0%、0.2%;交通通信类、烟酒类、衣着类价格下降,同比分别下降2.7%、0.5%、0.1%。

食品价格作为拉动CPI总水平上涨的关键因素,16个小类里有13个小类价格同比上涨,3个小类价格同比下降。其中拉动CPI总水平同比上涨0.2个百分点的肉禽及其制品,成为食品类中拉动CPI总水平涨幅最大的小类。

从涨跌贡献率来看,服务项目受秦皇岛市劳动力成本增加、政府政策调控的影响,成为拉动CPI总水平上涨的首要因素;食品价格虽涨幅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收 窄,但因权重较大,拉动CPI总水平上涨0.49个百分点,仍是拉动CPI总水平上涨的关键因素;交通和通信拉动CPI总指数下降0.25个百分点,成为 抑制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重要因素。(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秦皇岛 CPI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