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宁晋交警大队四项措施强化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7月16日电 汛期即将来临,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近日,邢台宁晋交警大队结合当前组织开展的“夏季攻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四项措施强化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将辖区308国道,233、234、393、青银高速连接线等国省道以及县级道路赵宁线、宁鸡线作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主战场,针对雷雨天气对道路交通产生的影响,大队充分调动公路巡警中队等一线警力并联合辖区农村派出所,加强对农村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增设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加强对辖区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物品运输车、农用车、摩托车的管理,及时发现和制止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加强路面情况信息收集,一旦发生路面损毁、交通堵塞、交通事故等情况立即做好先期处置,并及时上报大队指挥调度中心,由指挥调度中心汇总上报县公安局、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

强化运输企业安全制度的落实。大队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与长途汽车站、誉诚客运车队、长城公交公司、交通运输服务部等客货运单位签订《安全责任状》,督促检查落实安全责任制,组织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学习,进行面对面教育,着力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使他们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促使驾驶人遵章守纪、文明驾车、谨慎驾驶,做到不超员超速、不酒后驾驶、平安出行,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交警大队以开展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汛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要采取张贴宣传挂图,展出事故展板,散发宣传资料,为驾驶员、社区居民、中小学生等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上交通安全常识课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大队门户网站、短信平台、微博微信等现代传播手段进行安全提醒,有效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强化值班备勤措施。大队成立由副局长黄同坤为组长,大队其他领导为成员的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双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遇有长时间降雨以及因此造成的道路损毁、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值班人员必须及时将相关信息和采取的工作措施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问题的发生,切实保证辖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邢台 交警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