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血液酒精含量为95mg/100ml 醉驾男竟称只喝了一瓶啤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松滋警方消息:6月25日,松滋市一名驾车男子在民警检查时满嘴酒气,吹气检测酒精含量为醉驾。该男子称只喝了一瓶啤酒。7月7日,血液检测结果,该男子驾车时酒精含量为95mg/100ml,为醉驾。

6月25日晚,松滋市公安局卸甲坪派出所在卸甲坪村集镇开展交通管理查酒驾。21时许,民警对一辆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车的男子说话满嘴酒气,遂让其进行吹气检测酒精含量,结果为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将其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抽取血样送检。

该驾驶员覃某称,其当天晚上与朋友在卸甲坪一起吃饭,只喝了一瓶啤酒驾车回家,被民警查获。

7月7日,血液检测结果,覃某为醉酒驾驶。目前,覃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醉酒驾车的判定标准:酒精含量大于(等于)每100毫升血液中80毫克/的行为属于醉酒驾车。 根据国家《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80毫克的驾驶员即为酒后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醉驾 酒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