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年前醉驾被吊销驾照男子醉驾用假证又被抓

东亚经贸新闻苏东旭 2015-06-01 14:3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亚讯(记者 苏东旭) 5月28日,男子王某因为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驾驶证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长春交警送入拘留所,依法行政拘留20天。等他出来后,相关部门还将继续追究他醉酒驾车的刑事责任。

5月2日晚,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兰家中队民警正在执行查处酒后驾车的夜勤任务。21时左右,一辆小型轿车沿着长农公路由南向北驶来,在五星小区附近,被执勤民警拦下,例行检查。

民警发现轿车司机满嘴酒气,有酒后驾车的嫌疑。经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司机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169毫克,已超过醉酒驾车的标准,随后对他进行了抽血检测。

抽完血后,民警准备对轿车司机进行进一步调查时,发现驾驶证登记信息的照片与真人明显不符,原来他使用的竟是一个假驾驶证。

兰家中队中队长梁喜工介绍,这名轿车司机姓王,家住长春市,今年30多岁。2012年,他就因为醉酒驾车,被交警部门吊销了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王某称,今年年初的时候,他在一家洗浴门前捡到一个驾驶证。这让他想到一个办法,他认为既能尽快开上车,又不会被交警部门发现,那就是求助制作假证的不法人员。王某花钱制作了假证,开上了二手车。

随着王某抽血检测结果出来后,他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249毫克,彻底证实了他醉酒驾车的行为。

梁喜工说,5月28日,依据法律规定,王某因为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驾驶证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行政拘留20天,处罚4000元。等待此次处罚完毕后,交警部门将会把王某的案件移交给相关部门,继续追究他醉酒驾车的刑事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王某 驾驶证 假证 交警部门 男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