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前5月黑龙江省查处酒驾2801件 醉驾1211件

黑龙江晨报史东旭 2015-06-03 14:03: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前5个月,黑龙江省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2801件,查处醉驾1211件。其中,垦区交警支队查处的酒驾为1031件,醉驾131件,是黑龙江省查处酒驾和醉驾最多的交警支队。随着交警部门查处酒驾次数增多,全省因酒驾醉驾引起的交通事故也下降六成左右。

5月23日20时38分许,哈尔滨市交警南岗大队民警在黄河路与华山路出勤时,看见一台“黑A”牌照的货车司机在看到交警后,有要躲闪的意图,交警便上前进行检查.见该车没有超载等违法行为,民警怀疑司机可能喝酒了。后经验血测试,该司机果然喝了酒,并且还是醉驾。据司机王某说,他每天晚上都有喝点酒的习惯,当天喝了四两小烧后,一个朋友打电话让他帮忙送趟货,一开始他拒绝了,但后来感觉没啥事,就心怀侥幸上道了。

据省交警总队介绍,今年前5个月,全省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2801件,也就是说有2801名司机除被罚款2000元以外,驾驶证也被一次性记满12分。另外,前5个月查处醉驾1211件,1211名司机也因醉酒驾车被刑拘,并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今年前5个月,垦区交警支队共查处酒驾1031件,醉驾131件,是我省交警部门查处酒驾和醉驾最多的交警支队。而在垦区交警支队中,农垦北安交警大队所查处的酒驾和醉驾起数最多。

交警部门介绍,酒驾、醉驾数量的明显增多,与交警部门夜查酒驾次数的增多有关,虽然被查处的酒驾、醉驾司机多了,但由于交警部门增加了夜查酒驾的频率增多,力度加大,因酒驾和醉驾引起的交通事故也下降了六成左右。(记者史东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