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首次公布48名终身禁驾人员 涉酒驾醉驾肇事逃逸

重庆商报张明权 2015-05-27 09:0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首次公布48名终身禁驾人员 涉酒驾醉驾肇事逃逸

车管所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 通讯员 张明权 记者 蒋雨龙摄

为警示教育驾驶人,使其清醒认识酒驾和交通肇事逃逸的严重后果,昨日,重庆交巡警总队首次公布48名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姓名、驾驶证档案编号、终身禁驾原因及终身禁驾的生效日期。今后,市交巡警总队还将适时公布依法被终身禁驾人员信息。

名单显示,被禁驾者主要包括酒驾和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两种情况,即饮酒、醉酒驾车发生事故构成犯罪,以及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都将被终身禁驾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其中,37名被终身禁驾者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11名被终身禁驾者为饮酒、醉酒驾车发生事故构成犯罪。

案例1 逃逸

男子撞人逃逸获刑

2013年11月28日06时20分许,陈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从铜梁旧城往蒲吕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蒲旧路200米处时,撞死行人李某。车祸发生后,陈某驾车逃逸现场。

交巡警表示,陈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行驶,遇行人横过公路未及时避让,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现场,未立即报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其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014年6月,陈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2 酒驾

司机酒驾撞人致死

2013年11月5日23时50分,严某饮酒后驾驶轿车,从璧山沿金剑路往文星路方向行驶,当行至璧山金剑路一路口,与行人周某和雷某相撞,造成2人死亡、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调查,严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0.5mg/100mL,饮酒驾驶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014年4月,璧山人民法院判决严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3

醉驾

醉驾摩托摔死乘客

2013年10月12日00时40分许,驾驶人陈某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搭乘娄某从九龙坡区工业园区B区出发往巴南区鱼洞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西城大道白家湾立交桥桥上路段时,车辆失控与车行方向左侧金属护栏接触,驾驶人陈某受伤,娄某坠桥身亡。

经调查,陈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03.7mg/100ml,醉酒驾驶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2014年3月,陈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二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记者代庆

相关新闻

今起到江北区车管所 可为新车上牌

记者 谢聘

昨日,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本月25日起,江北区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开始对外办理机动车驾管业务。

江北区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所长陈志一介绍,车管所服务大厅共设8个业务窗口,可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机动车抵押登记,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驾驶证换发(境外换证、军警换证除外)、补发、注销、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各项业务。未来,该车管所还将开展摩托车驾驶证申领、驾驶人自愿申请降低准驾车型、驾驶证转入、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和实习准驾车型,以及本行政辖区驾驶人恢复驾驶资格、驾驶人违法满分的科目一考试等业务。另外,该车管所还将在观音桥商圈设立车管业务服务站,增设车管业务窗口,为群众提供服务。

路线:1.沪渝高速 唐家沱互通立交下道 重庆市女子职业高中(海尔路) 中钢立交(左转) 港宁路江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2.五里店 五桂立交 海尔路 寸滩立交 何家梁立交 中钢立交(右转) 港宁路江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酒驾 终身禁 禁驾 机动车驾驶证 陈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