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白大姐:勇闯央视《开门大吉》 梦想基金为邻居办晚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0日电 还记得白秀芬大姐吗?她在去年年底参加央视《开门大吉》,获得了1万元梦想基金。她的梦想很特别:要在家门口为曾给她很多帮助的老邻居们办场晚会,以表达内心的感恩。7月8日晚上,她的梦想实现了。

8日晚上7点,山海关区水泉街恩福超市南侧的空地上,一个闪亮的舞台已经搭起,演员们进行着最后的彩排。白大姐打扮得格外漂亮,穿着一袭蓝色晚礼服忙活着,脸上藏不住的开心。邻居们也都拿着凳子早早坐好,兴致勃勃地等待着这个专门为他们举办的消夏晚会。

当初,日子挺紧巴的白大姐在水泉街开了一家小超市。这些年多亏了街坊邻居的照顾,家里的日子才有了好转。她心里一直想着,要为一直热心帮助她的邻居 们做点啥。去年11月,白大姐登上了央视《开门大吉》的舞台,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1万元梦想基金。面向全国观众,她说出了自己的梦想:要用这笔梦想基金,在家门口给邻居们办一场晚会。

“还是有点紧张,怕自己做不好。”忙碌中,白大姐还总是忍不住瞅几眼手里的主持提示词。她说,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当“主持人”,在这么多熟悉的街坊邻居面前,比上央视舞台的时候还没底儿。

“大家都在支持我。”白大姐说,这几天晚会的筹备过程中,她收获了太多的感动。旅游局、办事处、社区都全力支持,前几天去租礼服,老板听说她是免费为居民办晚会,连租金都没收。

晚上8点,消夏晚会正式开始,白大姐一脸笑容地走上了舞台。虽然比不上专业的主持人,但认真的神态和饱满的热情,让邻居们一个劲儿地鼓掌。

为了这场晚会,白大姐全家上阵,还发动了不少亲友,精心准备了十多个节目。第一个上场唱起《欢聚一堂》的齐健就是白大姐的高中同学,她曾经在部队战士演出队表演过,一上场就获得了满堂彩。

白秀芬的爱人武立新拿出了看家本领,和师傅在台上表演了一套精彩的太极拳。伴奏的是特地从吉林赶回来的女儿武一凡,还有她的两个闺蜜。除了亲友,山海关区旅游局、西关街道办事处也“友情赞助”了几个节目,给白大姐加油。

台上表演得精彩,台下看得尽兴,每个节目都引来邻居们热烈的掌声。

“小白去参加《开门大吉》,不但给家乡增光,就连我们都跟着借光。”邻居刘大爷说,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还是头一回。

“总去她的超市买东西,老板娘人特别好。”邻居孙阿姨说,知道白秀芬去参加了《开门大吉》以后特别关注,认真观看了那期节目。今天晚会办得这么成功,特别替她高兴。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晚会在白大姐动情的演唱中落下帷幕。她本不擅长唱歌,但是精心准备的这一首《感恩的心》,把自己多年的感激都融到了歌声里。

“特别激动,今晚估计睡不着了。”目送着老邻居们一个个离开,白秀芬说,完成了这个多年的梦想,心里很高兴,也变得轻松许多,“以后我还会抱着感恩的心,为大家伙儿多做点事儿。”

曲终人散,但这温馨的邻里乐章,依然在夏夜里送着清凉。(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秦皇岛 开门大吉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