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以“三提高”育出远教好队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8日电 为充分发挥远教平台作用,推动全县远程教育工作上台阶,昌黎县立足“三提高”,切实加强远教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学、比、赶、超的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

提高责任意识。明确村书记为远程教育直接责任人,各站点的大学生村官、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干部任远教AB岗操作员,明确业务管理、设备维护、活动组织等方面的职责。建立健全《远程教育设备管理制度》《远教学习制度》《管理员工作职责》等系列制度,保证远程教育工作正常运行。同时将远程教育管理员的工作考核结果作为考核评估工作实绩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创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有效强化了远程教育工作职责,实现了远教工作管理动态化、规范化。

提高业务水平。县远教中心按照分级负责、分层培训的原则,多渠道筹措培训经费,对县、乡、村远程教育管理员进行课堂讲解、现场示范、实际操作、单独辅导等全方位培训,培训既有计算机基础操作、远教设备安装维护的老内容,又增加了机顶盒操作使用及课间互动的新课题,增强了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果。两年来累计培训400人次,所有管理员都能熟练操作和使用远程教育设备,保证了远程教育工作正常开展。

提高服务能力。县远教中心针对远教设备容易出现的技术性故障制作设备操作手册,要求站点管理员主动学习远程教育系统维护相关知识,抓好设备故障排除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中收看、信息反馈等制度,不断增强远程教育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增强远程教育的时效性。通过开展远教站点管理员技能大比武活动,让村干部掌握电脑基本操作、远教流程和软件使用等,提升运用远程教育平台的水平,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