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新提拔调整县(处)级领导干部作出“双承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7日电 7月3日下午,在新提拔调整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依法履职集体谈话会上,100多名全市新提拔调整县(处)级领导干部在会上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和《依法履职承诺书》。

与会领导干部作出五项廉洁从政承诺: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和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水平,努 力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增强党章党规意识,时刻把纪律挺在最前面,真正使纪律 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拉小圈子,不搞团团伙伙,自觉抵制政治谣言和小道消息;三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正确行使权力,切实履行“第一责任 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公道正派选拔任用干部,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牢记“两个务必”,严格执行 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凡是涉及人、财、物等重大事项坚持集体决定。坚 持群众路线,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五是严格落实廉政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从严律己、忠实为人,坚守干净底线。 带头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不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严格要求,主动接受监督, 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与会领导干部作出五项依法履职承诺: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依法行政的政策要求,潜心学法,弘扬法治 精神。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 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切实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 在原则性问题和是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崇尚法治,信仰法治,对法律身怀敬畏之 心。把维护法律的权威、遵守党的政治规矩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三是严守组织纪律,增强组织观念。坚持组织原 则,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将自己置于组织的领导和人民的监督下,不搞非组织活动,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 全面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主动性、自觉性,强化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意识,更好地担当起法治社会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和践行者责任;四是严守工作纪 律,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法治精神为引领,真正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依法行使行政职权,保证有法必依、执法必 严、违法必究,绝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不断提升履职尽责、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担当、夙夜在公、勤勉履职,塑造为民、务实、高效、清廉 的良好形象;五是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和宪法规定,依法依规办事。严格遵循职权法定原则,把“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作为行政权力运行准则。坚 决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 义国家努力奋斗。(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