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燕山大学赠送学生创意书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7日电 “杨东同学,截至2015年6月7日,您累计刷卡入馆2300次,在2015届毕业生中排名第2位,时至今日,我们才非常敬仰地发现,您就是传说中的‘超级馆霸’。”几天前,接过学校图书馆赠送的创意书签,看着上面印着的这几行字,燕山大学即将毕业的学生杨东被逗乐了。

据了解,今年燕山大学的每一位毕业生都可以去学校图书馆打印一张书签。书签由一张封皮和一张内页组成,封皮上有图书馆的图片,还附了一首小诗。在内 页上,则注明了学生的学号,入学期间累计刷卡入馆次数,第一次入馆借书的时间以及借出的第一本书的名称。书签还根据入馆次数给学生赋予不同的名号,有“超 级馆霸”“馆主”“扫地僧”等。而关于学生的借书次数,书签上也标注出来,同样会被图书馆授予“书帝”“书骨精”“书迷”“书生”“书虫”等称号。此外, 书签上还有燕山大学图书馆“书香燕大”电子图书的访问地址,学生们毕业后仍然可以继续在燕大图书馆徜徉书海。

丁玉东是燕大图书馆资源管理部老师,毕业季到了,心想该给学生们留点什么作纪念,借鉴其他一些学校的做法后,决定赠送学生创意书签,图书馆领导也很 支持这个想法,批准了经费。小团队很快成立,成员都是图书馆的老师,有负责提取图书馆数据的,有负责设计的,有负责打印的,两个星期前,第一张创意书签出炉。

学校赠送创意书签的消息发出后,2000个书签在三天内被学生们领走。到6月29日,图书馆已经赠出书签5000多个。张硕是车辆与能源学院 2015届毕业生,对于他来说,学校图书馆承载了他的理想,也见证了他的努力。大二时期某一天,他下定决心,毕业后去德国深造,从此,他经常出入图书馆, 主要借一些专业书和德语学习方面的书。在这个暑假,他就要飞赴德国读研究生了,“图书馆见证了我出国梦的实现过程,这个书签对我很有意义。”张硕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