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7日电 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和更加务实的举措,重拳治理大气污染,确保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成情况、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变化情况和环保部华北督察中心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市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总天数为181天。其中一级(优)天数18天,二级(良)天数98天,无严重污染天气。达标率为64.1%。与上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 加13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减少8天,综合指数降低了7.2%,PM2.5浓度下降13.4%。

张瑞书对上半年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对秦皇岛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环保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拒绝理由、不讲条件,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张瑞书强调,要突出抓好燃煤锅炉整治,关停取缔实心黏土砖瓦窑,深入开展“拔烟囱”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散煤 洁净化利用,全力打好控煤攻坚战。要对排放不达标工业企业坚决实施关停,制定整改时间表,严格落实工业减排措施,确保达标排放。要狠抓重点区域综合治理, 按照《环保法》要求,对市域内石矿、石碴厂、石灰窑、砖厂等大气污染源,全部实施停产整治,逐一监测验收,治理合格并通过环保验收方可恢复生产。要加快推 进黄标车淘汰,加强重型卡车、大型客车尾气治理,严格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管理,规范露天烧烤环境,深入研究港口及船舶污染状况,不断深化城市面源污染治理。

张瑞书要求,各部门、各县区要认真梳理大气污染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加强协调调度,查找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全面抓好落实;市委、市政府 督查室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各县区环境空气质量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市纪检监察部门要建立健全环保工作约谈问责机制,严格进行责任追究;新闻媒体要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让违法企业无所遁形。

市领导王亚洲、孙国胜参加会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