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召开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7日电 6日,市政府召开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五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科学治污理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克服,全力以赴打好五大攻坚战,确保海水质量持续提升,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满意。

会上,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和5个攻坚小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体情况和五大攻坚战进展情况。

据了解,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五大攻坚战开展以来,全市入海河流保洁工程、主要河流垃圾清除、农村垃圾清理等措施类项目按计划时限全部完工, 城镇污水源头治理、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设施建设、入海河流污染治理等工程类项目进展明显,近岸海域海水质量有明显改观。市环保局监测显示,近期北戴河海域 海水始终为 类水质。

张瑞书对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五大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大攻坚战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团结一心,全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进展还存在一定差距,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针对入海河流水质影响海水水质这一问题,张瑞书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入海河流流域污染防控。要加强对入海河流流域沿岸的巡视检查,对偷 排偷放污水企业,必须实施关停整改;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负其责,加强检查,及时清理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要认真研究,尽快拿出可行方案,加快建 立入海河流污染治理长效保洁机制。

张瑞书指出,治海先治河,治河先治水,治水先治污。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加快在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抓紧推进污水设施应急抢修工程和城区河 流污水源头治理工程,扎实做好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工作,加快研究入海河流上游沿岸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科学务实地推进城镇污水源头治理工作。

张瑞书强调,要统筹组织好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设,认真搞好项目梳理,依规加快前期手续,科学推进项目进度,做好完工项目竣工验收和评估工作。要健全 “河长制”管理机制,发挥好海域治理支持资金使用效益,加强督导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在持续不断抓好应急处置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环保 事业的良好氛围,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满意效果。

市领导刘辰彦、马宇骏、李学民、王亚洲、孙国胜出席会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