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门峡消防支队进社区 宣传排查双措并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7日电 为积极响应“奋战一百天、全力保平安”的行动要求,提高老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7月3日下午,三门峡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江俊伟带队,深入三门峡市开发区器材厂家属区、泽星花园等居民楼院,对居民进行消防宣传,严查火灾隐患。

在社区内,支队长江俊伟向居民大妈们详细讲解了火灾中的自救知识。“逃生时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要防止烟雾中毒、预防窒息。为了防止火场浓烟呛入,可采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离的办法。烟气较空气轻而飘于上部,贴近地面撤离是避免烟气吸入、滤去毒气的最佳方法。穿过烟火封锁区,应配戴防毒面具、头盔、阻燃隔热服等护具,如果没有这些护具,那么可向头部、身上浇冷水或用湿毛巾、湿棉被、湿毯子等将头、身裹好,再冲出去。”

“倘若自己被大火封锁在楼内,一切逃生之路都已切断,就得暂时退到房内,关闭通向火区的门窗。呆在房间里,不能坐以待毙。可向门窗浇水,以减缓火势的蔓延;与此同时,通过窗口向下面呼喊、招手、打亮手电筒、抛掷物品等,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消防队员的救援。”当有大妈问起火势较大、烟雾较浓时是否适合逃生,支队长这样向大妈做出解答。

针对居民楼院内个别用户私拉电线、电动车集中充电存在安全隐患以及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支队长命令社区居委会、物业和片警人员,现场疏通消防通道,并限期整改电动车充电存在的隐患。

在对物业人员讲解“三清三关”内容时,支队长称:“消防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到警钟长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