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暂停IPO后首日翻红 多股现“过山车”行情

2015-07-07 14:28: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周五,上交所和深交所共披露了28家公司IPO暂缓发行的公告,这是证监会史上第九次暂停IPO。另外,券商与众基金公司也陆续表态,出手救市。包括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等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发布救市公告,21家券商也表示出资1200亿周一入市。就在大家一片看涨的情况下,A股又一次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很多个股上演由开盘涨停到收盘跌停的疯狂闹剧。

  昨日,沪指高开大涨近8%,开盘近千股涨停,随后早盘高开低走,盘中破3900、3800、3700点,仅金融股逆势大涨,午后开盘沪指跳水逼近前期新低,权重股低迷,题材股盘中再现跌停潮,盘中中国石油、银行、券商等大盘蓝筹股护盘明显,涨幅均在7%以上,临近尾盘沪指震荡走高,全天振幅达8.74%。两市逾900股跌停,仅55只个股涨停。

  操作:关注绩优,回避炒作

  周末管理层的救市政策已经非常全面,恢复市场信心、为A股市场接入增量资金、打击恶意做空、暂停IPO。而且有央行的协助,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救市的资金将趋于无限供应。不过在策略方面,目前可以影响市场人气的主要标的是中小创业板个股,并非上证50的权重。

  本次救市的资金来自国家队,预计买入中小创业板个股的概率不大。相信管理层对于市场有整体的把握,而且未来利好的政策仍有释放空间。看好本周市场逐步止跌企稳,在消化完恐慌情绪之后,市场有望重回升势,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趁反弹机会调仓换股,规避纯粹概念炒作,没有业绩支撑的公司,重点关注绩优蓝筹。

  同样受制于A股市场的基金产品更是伤痕累累,近日不少资金开始选择更加稳健的产品避险,一些小型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规模大增,不管是“余额宝”为代表的低收益传统货基产品,还是以“日盈宝”为代表的高收益抵押债权类产品,近期都收到市场的极大追捧。而对于谨慎的操作者来说,存取灵活且风险极低的宝类产品不失为规避证券市场暂时性风险的极佳选择(下图为6月份宝类平均年化收益波动)。

A股暂停IPO后首日翻红 多股现“过山车”行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IPO 过山车 沪指 行情 A股市场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