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投资亿元获6项专利 河南一公司开启世界制革行业“生态革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7日电 减少污水排放、铬污泥排放、环保投入70%以上,减少灰污泥排放80%以上,浸灰、浸酸、铬鞣液等污染物质基本不排,节约用水60%以上,节约环保用地50%以上——这是全国最大鞋面真皮材料提供商——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企业,股票号:002674)使用了宝斯卡(BIOSK)制革废液循环专利技术,经过3年1000次大生产反复验证后得出的结论。

目前,从世界范围内来看,制革工业所产生的废液及废固物处理都是一个大难题。其处理成本高,且难以根除,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资源浪费和生态破坏。“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宝斯卡(BIOSK)董事长张壮斗说,“环境污染是架在制革者脖子上的一把‘刀’,我们要这把‘刀’拿下来!”

投资亿元获6项专利 河南一公司开启世界制革行业“生态革命”

投资亿元获6项专利 河南一公司开启世界制革行业“生态革命”

拿下架在脖子上的‘刀’绝非易事!为了攻克制革业环境污染难题,从2005年开始,该公司就组成了40人的科研队伍,投入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等世界先进分析仪器及各种制革先进设备,花费近亿元进行科研攻关。在研发期间,相继遇到了皮面皱纹大、烂面、易发霉、化料难渗透、废液气味臭、废固物增多、废液逐渐变稠及循环次数少等“世界级的难题”, 经过上千次的小试、中试和大试,效果仍然不理想。2010年,该公司转变传统制革的思路,进行颠覆式工艺调整,并结合医学原理,经过反复试验,终于实现了制革废液长期循环利用技术。

据了解,制革废液中存在着许多影响废液再用的物质,如微生物、细菌、霉菌、病毒和一些酶类物质等,针对这些物质,宝斯卡(BIOSK)结合医学原理,在废液中加入医药成分,转化废液中的有害成分。该技术主要控制目标是保护胶原纤维不被消解并使其最大程度的分散,以提供足够多的氨基和羧基。在浸水、浸灰、脱灰、软化、浸酸、鞣制、复鞣、中和、染色等工序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10年的持续研发,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除取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外,还获得了“全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创新奖”等10多项大奖,并被确认为“河南省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奖”。2010年至今,经历了客户的2年中试及3年的工业化生产应用,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被证明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稳定,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后,能够基本解决制革行业的污染问题。

澳大利亚和美国3家较大的制革企业在利用该技术后,不仅提高了产品质量、简化了生产程序,而且每个企业每年可以节约500万美元以上的生产成本。目前,所有运用该制革废液循环技术的国内外企业均认为,废液循环利用技术必将在世界制革业掀起一场“生态革命”。

据统计,全世界约有5000家大型制革企业,如果这些高污染企业能全部使用这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态环保技术,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还将在世界范围内至少节约1000亿元以上的生产成本。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