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通过微信认识“白马王子” 孰料被骗2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7日电 女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男友”,以为遇到了“白马王子”,孰料竟是诈骗犯,不仅身心受伤,还被骗走近两万元。7月6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同时退赔违法所得。

2014年3月,经过朋友介绍,小刘在微信上认识了网名为“随风”的“张博洋”。小刘与“张博洋”越聊越投机。很快,“张博洋”与小刘见面并确立了恋爱关系。“张博洋”自称是郑州市某公司的经理,在郑州有多处房产,并为小刘购买了一部高档手机。两人一同外出时,“张博洋”出手大方,这让小刘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

2014年5月至10月期间,“张博洋”以给小刘买玉、办驾照、帮忙买房子的名义,先后多次骗取小刘近两万元。眼见时间已过去了大半年,“张博洋”承诺的事却不见回音,电话也开始不接了,小刘开始起了疑心。在一次交涉无果后,小刘报了警。

“张博洋”很快被抓获归案。随后警方发现,“张博洋”的真名是李某。而现年35岁的李某还因诈骗罪于2011年被判刑。据李某事后交待,其因欠同村的高某5000元外债,刚认识的网友小刘又较单纯,他便想到了这个主意,期间为了继续骗取小刘的信任,他还多次送给小刘手机、衣服、鞋子等物品。

案发后,李某共退赔被害人小刘人民币6900元。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考虑李某的认罪态度、犯罪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情节,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同时退赔违法所得。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