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改革商事制度 小微企业达1381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7日电 平泉县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强化政策宣传,营造创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准入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加强对小微企业的帮扶,释放了市场活力,激发了全民创业热情,促进了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实有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6462户,其中企业2552户,注册资本953185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1168户,注册资本204733万元;个体工商户12742户,注册资本74820万元。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创业营商氛围。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政府门户网站等载体,宣传《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新修订的《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以及全民创业扶持政策等,鼓励引导有能力、有资金、有专长的人员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同时,开展增量行动进乡村、进集市、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进学校等活动,送政策、解难题、促规范,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和无业、失业人群,把潜在的创业主体变为现实的创业主体。面向营销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把流动的创业主体变为稳定的创业主体;面向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把微型的创业主体变为规模的创业主体;面向农户和返乡农民工,把农民变为农村的创业主体,进一步激发创业潜力,大力营造创业氛围。

优化准入服务,释放准入效能。该县先后推行放宽名称登记条件、简化住所登记手续、放宽公司注册资本登记条件、简化工商登记注册程序、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放宽经营范围限制、改“先证后照”为“先照后证”等一系列新举措,将原有16项审批服务事项简化为5项,审批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为提高服务质量,在政务审批大厅设立注册登记专用窗口,严格落实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实行“一站式”办理,同时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实施“一人审核”为主,“一审一核”为辅,重大(疑难)事项集体讨论决定为补充的审批模式。对企业名称核准、企业住所变更、减少经营范围、备案登记、补发营业执照等简易登记事项,实行“审核合一”,由窗口受理人员当场核准发照;对其他登记事项,实行“一审一核”,当天发照。

帮扶小微企业,助力企业成长。为避免市场主体盲目出资,该县印发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提示单》,积极引导公司理性投资,在强化市场主体责任的同时,及时向企业提示风险,确保市场主体“进得来,稳得住,发展好”。加强对新成立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跟踪调查,深入企业开展走访,从准入政策、商标、融资、企业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扶持,帮助企业茁壮成长。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建立企业成长帮扶体系。

积极推进“互联网+”、建设孵化园、孵化基地、创业园等各类微企发展平台,将在红山咀村建设小企业创业基地。为解决创业中普遍存在的资金难题,出台了一系列微企创业补助、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贷款贴息、培训补贴等金融扶持政策。目前,全县发展小微企业达到1381家。(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