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大硕士打造吉林首家全新“互联网+”模式餐饮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长春市民微信朋友圈转发一个名为“史上最帅送餐员”的图片链接,文中的送餐员个个威武帅气,身穿专业的战术装备,充满了力量感和正能量。

人们不禁好奇,是怎么样的一群人,策划了这些充满了创意又走心的线上活动?笔者带着强烈的好奇,走近了这个新兴的创业团队。

初识老徐,看上去年纪三十上下,身材高挑,充满亲和力。

“食八掌”品牌掌门人徐坐洲,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0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商学院。2011年毅然辞去大公司高管职务,创办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快餐店,立志于用标准化的生产方式,解决中式快餐口味和品质不稳定的痛点,经过三年的发展,至2014年底他在长春市区已经拥有五家店面。

时值2015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的新概念,力图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老徐经过几年餐饮业经验的沉淀和对新生事物的敏锐嗅觉,以传统餐饮行业规律为基础,融汇“互联网+”思维,提出了“互联网创新节点商”这个全新的商业概念。

20154月,老徐和他的联合创始人团队,启动了全新的中式宅配快餐品牌“食八掌”项目,走上了“互联网+”时代全新的发展道路。

老徐把公司定义为“互联网创新节点商”,“其核心业务是:利用大数据中心,整合和管控传统供应链,把体验店和宅配服务作为物联网的拓扑节点,为顾客提供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实现资源的高效再配置。”他这样解释道。

他们首先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技术,建立了功能强大的数据处理中心,每时每刻,来自全市各区的顾客订单、派送状态、预计送达时间等信息源源不断地汇集到中央服务器。管理者实时掌握销售数据,并随时根据需求分配订单和调配送餐员。

老徐还给笔者演示了宅配追踪系统的内测版本,该功能实现了顾客订餐后可以实时追踪到美食当前所在位置和预计送到时间,极大地提升了效率和顾客体验。

提供个性化的消费体验,是团队关注的另一个核心服务内容。

老徐说:“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进步使得未来消费的个性化和生活的个性化成为可能,而大数据运用和定制化服务是使之实现的必经之路。比如说,我们下半年可能将要提供的一项服务是:依托于随身可穿戴设备,实时监测顾客的身体指标,经过大数据分析和团队内专业的营养师精心调配,给顾客提供符合其身体需求的健康美食。”

作为青年创业者,老徐也乐于帮助学弟学妹实现创业梦想,7月份食八掌团队将与当地一些高校合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实习岗位,并作为创新创业先行者举办交流会,分享创业心得和经验,鼓励更多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全民创业”的大潮中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