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中国香街获“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创新街区”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中国香街获“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创新街区”称号
2015年7月6日,海口复兴城中国香街举行了“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创新街区”称号的授牌仪式。

海南中国香街获“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创新街区”称号
海口复兴城中国香街获得“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创新街区”称号。

76日,海口复兴城中国香街举行了“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创新街区”称号的授牌仪式。据悉,海口市复兴城中国香街是海南唯一获评此称号的街区,在521日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的首届2015中国(成都)商旅文产业年会暨全国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上,中国香街获评“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创新街区”称号。

海口市旅游委希望通过香街的建设与推广,打造商旅文产业高度融合又兼具地方特色的创新特色街区示范,通过文化培育旅游亮点,通过旅游促进商业繁荣,再通过商业扩大文化传播,三方面相互融合,助推海口旅游经济的发展。

“去香街品香参加文化沙龙”“带小朋友体验线香DIY,喝杯沉香茶,品尝沉香鸡美食”,如今搜索海口旅游新玩法,会不经意间发现海口又多了个玩法多的好去处。

中国香街以打造沉香文化为主旨,在对沉香文化进行深层次研发挖掘的基础上,将旅游、养生、鉴赏、收藏、表演、科技、市场有机结合起来,开发各类衍生文化旅游产品,形成高效益的文化旅游产业链,打造旅游新名片与品牌。

在中国香街,不仅可以购买到各类沉香制品,还能够观看香道表演、体验沉香制作,品尝沉香美食……目前,中国香街目前汇聚了来自海南、广东、福建、广西以及东南亚等地40余家沉香品牌旗舰店,全国75%知名沉香店汇聚于此,其中有主要经营翡翠原石与挂件的“石门颂”,经营海南沉香摆件、线香、塔香、车载香薰的“香见”,主打沉香手链、烟片、沉香肥皂等特色产品的“李顺香村”,还有主打文玩、古珠、菩提、竹木、宝石沉香、花梨等产品的“见素工作室”,以及以沉香、花梨为主要经营产品的“益鸿沉香”“青华堂”“香中阁老”等店铺,还有沉香鉴定、沉香茶和咖啡品鉴、名人书屋、线香体验DIY、香油制作、沉香雕刻等,以及陶艺坊、沉香加工、沉香粽子、香疗、沉香SPA会馆等系列形式丰富的旅游文化业态,极尽演绎“香”文化多样体验。

为了全面推动香文化的发展,中国香街还将成立落户海南香文化协会,通过沉香艺术品的展陈教育、学术交流、鉴赏活动等方式,挖掘海南沉香精神内涵和生活外延,推动海南香文化发展。

根据市场反馈,很多外地来海南的游客非常期盼能够看一场海南琼剧等地方戏曲表演。为了满足游客对海南本土文化演出的诉求,位于复兴城中国香街广场上的琼剧大舞台,将不定期举行海南地方特色戏曲汇演,向来往的游客传播琼剧艺术风采。

此外,落户中国香街的海南佛光舍利博物馆是不可错过的旅游新亮点,也是全世界唯一固定馆址的专门展示舍利子的博物馆,常年进行佛陀与诸大弟子舍利等的展示,更是增添了香街浓厚的文化氛围与旅游吸引力。该博物馆是一间民办博物馆,除了珍贵的佛舍利,同时展示的还有唐卡、佛文化艺术品等200多件展品,现展出有80多件舍利子文物。

中国香街毗邻万绿园,与世纪大桥以及海口湾等自然景观结合,通过围绕香文化与购物、养生、休闲旅游以及市场紧密结合,带给市民游客全新的生活方式与消费方式,以及新的投资渠道和新的产品。为了通过旅游与人气的带动促进商业的繁荣,海口市旅游委以香街为看点策划包装并推出了一系列的旅游产品和沉香主题旅游线路。

为了进一步促进商业的繁荣,综合保税区市内直营店将落户香街,现在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0月份开业。据了解,海口综合保税区主要开展进口酒类、钻石珠宝、高尔夫球具、箱包皮具、服装、食品等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为方便广大市民购买到质优价美的保税进口商品,将保税展示的功能延伸到市中心,对于拉动旅游也是十分有具有吸引力的。

未来,中国香街将进一步晚上商业经营业态,激发带动区域上态的成熟,形成更大、更广的消费面。

同时,为了通过商业扩大文化的传播影响力,中国二期在在一期打造“静”态的基础上突出打造“动”态,以海南文化为主题,营造“海南院子”文化商业氛围,强调互动体验,凸显出休闲、体验的香文化环境。据了解二期部分店铺,如经营翡翠原石、翡翠挂件的“石门颂”等店铺将陆续开张,海口旅游委将针对特色店铺组织推出“一店一品”的系列解读与宣传推广活动,为关注者带来持续的惊喜。(黄一鸣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