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P网贷收益率持续下滑 两年后或降至10%

admin 2015-07-07 10:1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伴随着“互联网+”和“普惠金融”的春风,互联网金融发展加速,其中P2P网贷是其不可忽视的主力军之一。今年上半年已经过去,P2P平台的发展情况如何?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P2P网贷成交量达3006.19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2528亿元的成交量,月均增速达10.08%。同时,今年上半年新上线P2P网贷平台近900家,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上升到了2028家,比去年年底增加了28.76%。

  上半年,P2P网贷平台为何发展势头如此迅猛?宝驼贷研究员万伟认为,这背后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监管办法马上要出台了,有许多企业,包括互联网企业,还有其他企业在内,都赶在监管办法出台前加速设立互联网融资平台;另外一个原因是,银行等现有金融机构开始渗透到网贷这个行业。


  不过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P2P平台满足了小微金融市场借贷双方的需求。对中国小微企业而言,P2P解决了很多借款需求方面的问题。对于民众出借端而言,大家也算找到了一个相对可靠的投资理财的渠道。这两个需求通过P2P网贷这种形式对接起来,需求的强烈和整个市场空间摆在这里,它现在体量还不是很大,所以增长速度还是很快的。

  在成交量快速增加的同时,P2P网贷行业收益率正在逐渐回归理性,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已经从1月份的15.81%下行到了6月份的14.17%。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央行多次启动降息、降准、逆回购等手段向市场投放资金,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之下,P2P行业收益率下降是正常的。尽管整个行业的利益在下降,但也有宝驼贷(www.baotuodai.com)这样创新型平台开创新玩法,通过加息券将加息权交到投资者手中,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了投资者的收益。

  伴随着P2P网贷平台品牌的建立和时间沉淀下来的公信力,整个行业的借款利息会不断走低。乐观估计的话,再过一两年,借款利息可能会降低到10%。以后如果借款成本降到一定的程度,真的可以替代企业的一部分经营性贷款。到这时候,P2P网贷才能算得上真正的金融行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P2P网 收益率下降 成交量 小微 加息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