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力争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0%

多彩贵州网程曦 2015-07-01 10:28: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程曦)6月30日,在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上,省林业厅厅长金小麒在汇报工作时表示,贵州将大力开展造林绿化,进一步扩大森林资源总量,到2020年,力争全省森林面积达到1.58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

据金小麒介绍,“十二五”以来贵州省林业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4年底,全省森林面积达1.29亿亩,森林覆盖率达49%,森林蓄积达4.01亿立方米,提前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与此同时,全省森林和野生动物及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达到104个、总面积1346.49万亩,占国土面积的5.1%。其中国家级保护区7个,省级自然保护区6个。新增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个,建立国家湿地公园2个,试点国家湿地公园28个。

据2012年完成的第二次石漠化监测结果显示,全省石漠化面积4535.7万亩,比2005年减少438.5万亩,减少了8.82%。据“贵州森林生态效益监测与评价”项目长期监测成果显示,贵州省森林植被平均每年吸收二氧化碳7857.54万吨,森林生态系统每年涵养水源211.95亿立方米,固土1.9亿吨,释氧5671.26万吨,滞尘1.61亿吨,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总价值量每年达4275.28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认真分析省情、林情的基础上,经过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贵州省林业厅组织编制了《贵州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0%造林绿化规划(2015—2020年)》和《贵州省林业产业三年倍增计划(2015—2017年)》。规划提出,大力开展造林绿化,进一步扩大森林资源总量,到2020年,力争全省森林面积达到1.58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

加快发展林业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到2017年,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在2014年基础上翻一番,达到1200亿元以上,到2020年力争达到1600亿元;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将国有林场森林全部转为生态林,转变职能,建立起适应市场规律和林业特点的现代林业管理体制机制。

此外,着力加强资源保护,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严格管控森林面积损耗,及时更新采伐迹地、火烧迹地。加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将森林火灾受害率、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分别控制在1‰和3‰以下。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