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大使探访贵州茶山 赞茶叶是两国友谊纽带

中新网杨光振 2015-07-01 10: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根廷大使探访贵州茶山 赞茶叶是两国友谊纽带

6月29日,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携夫人参观贵阳市百花湖畔柏春神鹊生态茶场,在茶山上学习采茶。 罗禹 摄

阿根廷大使探访贵州茶山 赞茶叶是两国友谊纽带

6月29日,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携夫人参观贵阳市百花湖畔柏春神鹊生态茶场,观茶艺,品茗生态茶,兴趣浓浓。 罗禹 摄

中新网贵阳6月30日电 (杨光振)6月29日,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在参加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之后,为贵州的青山绿水所吸引,前往贵阳市百花湖湖畔柏春神鹊生态茶场,观茶艺,品茗生态茶,称茶叶也是两国的友谊纽带。

首次来到贵州的古斯塔沃·马蒂诺夫妇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及茶山人员的陪同下,登茶山,学采茶,观看茶艺表演,细细品茗了茶山上加工制作的有机生态白茶,兴意盎然。

“我是四年前来到中国工作,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但还是第一次来到贵州,贵州的青山绿水真的很棒。”古斯塔沃·马蒂诺说。之前在北京时,一直听说贵州生态很好,也品茗过贵州的生态茶叶,这次借受邀参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的时机,特意携妻子一起来贵州看看。

古斯塔沃·马蒂诺说,贵州的青山绿山很棒,阿根廷也有很好的生态系统和美丽风景,阿根廷的很多地方与贵州很像。

“ofcourse,ofcourse!”在记者问及会否将中国的有机生态茶叶带回阿根廷,介绍给家乡的亲朋好友时,大使先生表示,阿根廷也是一个国土面积很大的国家,中国与阿根廷也都是发展中国家,双方有很多机会能够建立和促进中国与阿根廷的友好关系,有机生态茶叶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贵州省坚守“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用生态文明建设创造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努力走一条后发赶超、可持续发展之路。随着贵州连年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贵州的生态发展理念也为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所认同。(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国友谊 阿根廷 茶山 茶叶 品茗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