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杯互联网咖啡的价值 慧谷咖啡3年助力3000创业者扬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杯互联网咖啡的价值 慧谷咖啡3年助力3000创业者扬帆

活动现场

一杯互联网咖啡的价值 慧谷咖啡3年助力3000创业者扬帆

慧谷咖啡创始人杨晏分享成长历程

一杯互联网咖啡的价值 慧谷咖啡3年助力3000创业者扬帆

创业者进行项目路演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19日电 “热!感觉空调不太给力啊。” 6月18日下午,在郑州河南外包产业园慧谷@智库咖啡馆二楼,尽管中央空调呼呼的冒着冷气,但前来参加慧谷咖啡3周年庆典活动的创业者将二楼挤得满满的,他们的热情如同当时的天气一样——热。

当天,正值慧谷咖啡举办活动满300场,作为河南首家互联网创业主题咖啡馆,慧谷咖啡以“3年、300活动、3000创业者”为主题举办3周年庆典。来自河南省财政厅、教育厅、金水区的相关领导以及上百名本土创业者相聚慧谷,聆听、分享了慧谷咖啡的故事和成长经历。

慧谷咖啡联合创始人之一王金虎介绍,2011年底开始有创办创业咖啡的想法,到2012年2月联合21位股东,创立了慧谷咖啡经三店。经过3年的探索,慧谷咖啡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模式——定位于创业咖啡,打造创业、投资对接的平台,通过孵化器为创业项目进行孵化。

慧谷咖啡创始人杨晏在分享慧谷成长历程时提得最多的,是感激股东们的支持和信任。他说,自己有些时候做了一些无谓的坚持,不知道是对是错,不知道该怎么给21位股东们交一份完美的答卷,但对于未来,大家是没有怀疑的。

谈及慧谷咖啡的未来,杨晏介绍,未来慧谷将力求把创业活动做得更专业,并尝试和本地传统媒体集团开展新媒体方面的合作,以及依托中国创业咖啡联盟的资源,在北上广深杭5个城市成立慧谷城市站,定期举办河南籍互联网企业家、资深技术人员与创业者交流活动,将外地优质人才资源与本地企业对接,帮助外地企业在河南落地和本地人才输送。

2014年底,正是看中慧谷咖啡在河南创业者群体中的圈子文化和桥梁作用,河南外包产业园负责人多次盛情邀请慧谷咖啡入驻园区,并免费提供场地和装修。最终,在园区愿意共同成立一支创业基金,决定把“慧谷咖啡”升级为“慧谷@智库”,并作为创业孵化器来经营的热情感召下,“慧谷@智库”成功入驻河南外包产业园。杨晏坦言,“过去,我们对互联网创业项目是给予智力支持,现在,我们有条件为创业者提供资本支持。”

当天,闹皮幼教圈(面向幼儿园的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和得募网(影视类众筹平台)等慧谷孵化器入驻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闹皮幼教圈创始人张彩霞说,上周刚刚参加了慧谷组织的北京考察活动,通过慧谷这个平台接触到国内优秀的创业团队和资源,对拓展思路和企业的成长帮助很大。

3年来,慧谷咖啡开展各类创业项目交流活动共计300期,辅导与帮助了600多个创业创新型项目和超过3000名创业者,成功对接创业项目168个,37个项目获得了投资或签订了投资意向书,为近千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团队建设、商业模式诊断等创业服务。如今,慧谷咖啡创业孵化器也开始运行,首批23家创业企业入驻。

置身慧谷@智库,在等一杯咖啡的时间里,或有关创业主题活动的碰撞中,又迸发出一个有意思的项目,一杯咖啡的价值,或将成为草根创业者实现梦想的舞台。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民创业时代的到来,站在风口的互联网咖啡渐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