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柳州娃爱去哪儿上大学?高分考生倾向区外十大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柳州娃爱去哪儿上大学?

    高分考生倾向区外的“十大城市”,其余的多留在了家门口

柳州娃爱去哪儿上大学?高分考生倾向区外十大城市

    秦维琪 绘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赵本高 黄远来 策划:黄远来

    每年高考放榜时,考生的去向都是市民和家长关注的热点。目前,2015年高考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已经开始。这些年,柳州的考生都到哪里读书了?近几日,记者通过查阅、分析近几年的高考数据发现,高分考生倾向选择区外“十大城市”的高校,而其余考生大多选择留在了家门口,就读区内高校。

    1

    “十大城市”

    成高分考生最爱

    近日,记者随机选择了柳州市4所高中近年的投档和录取情况作了相关调查分析,发现高分段考生喜欢填报区外高校,“十大城市”则成为考生报考的热门地区。

    在柳州高中、柳州铁一中两所高中公布的近几年的录取榜中,记者发现,考生往区外高校投档基本都达到60%-70%,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成都、重庆、南京、杭州、西安等地的高校成为高分考生们投档的热门地区。

    纵观近5年最低投档线,排名前十的高校基本变动不大,清华、北大、复旦和上海交大的前五排位更是难以撼动。连续几年,这些排名靠前的高校都会“组团”来我区“推销”,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但近几年,香港的院校在一定程度上抢走了内地名校的部分风头。记者采访了解到,柳州高中、铁一中等学校每年都有部分高分考生选择报读香港的大学。有个别高分考生甚至放弃内地名校,而选择到香港读书。

    “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上广地区的高校资源丰富,且都是比较有名的高校,而且在广西招生数量也较多。”柳州铁一中副校长周斌说,考生对于这些区域的学校青睐有加,除了学校因素外,还因为这些一线城市在经济、文化方面具有优越性;而且在不少家长眼中,在这些地方求学,不仅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还可为今后的考研或就业提前谋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