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量腐烂肉品漂流入境 凭祥市启动应急预案

广西新闻网许乾雷 2015-06-19 16:0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凭祥6月18日讯(记者许乾雷)6月18日,记者从凭祥市委宣传部了解到,6月16日,有群众报告称,在凭祥市平而河面发现大批腐烂动物产品从境外漂流入境。凭祥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水产畜牧兽医、环保、卫计、水利、外事、友谊镇等单位赶赴现场,展开事件应急处置及相关工作,调查核实情况,组织打捞处理,加强防疫处理,确保当地稳定。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紧张推进中。

凭祥市及时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在启用应急水源的基础上,参照2014年抗击“威马逊”台风应急供水办法,调集4台消防车给市民应急供水。同时发布应急供水公告,做好舆情监控和信息通报工作,并及时将情况通报平而河下游的龙州县、江州区等地,立即组织开展打捞工作,防止漂浮物继续向下游漂浮。

凭祥市根据河段污染情况,划分五个河段,每个河段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打捞和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分别在板泥码头、饮用水取水点上游200米处,设网拦堵打捞。目前,打捞、无害化处理作业人员增至150人;增加电动打捞船10艘,一般竹筏达50条以上;设网拦堵点从2个增加到4个。配齐口罩、防护服、水鞋等打捞作业人员防护设施、救生设备,并加强河道巡逻,确保打捞人员安全。凭祥市疫控中心对打捞上来的腐烂动物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样品已送至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将进一步查明核实情况;市食药监部门做好防止腐烂动物产品流入市场监控工作;市卫计部门做好预防病害霉变致人感染等疫情监控工作。凭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凭祥海关、平而关边防武警部门加强口岸管理,严格管控工作,做好应急各项措施,严防腐烂动物产品流入市场。平而河水质自动监测站24小时实时进行河水断面监测,到目前为止,常规监测的7项指标没有异常变化,水质在合格范围之内。

截止目前,已打捞上约14吨腐烂动物产品,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经过一天奋战,平而河段平而大桥至龙州楞鸭大桥腐烂动物漂浮物基本清理干净,零星腐烂动物漂浮物正派动力竹筏巡查收尾,腐臭气味明显减少。

下一步,凭祥市将加大处置力度,继续推进相关后续工作。继续推进平而河漂浮物应急处置工作,督促检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平而河漂浮物打捞力度,抓好漂浮物的送检及填埋处理工作,同时加强周边区域的消毒处理。加强平而河周边区域的疫情监控,对可能发生疫情区域进行反复检查,确保不发生疫情。及时上报情况,继续做好舆情引导与监控,重点抓好正面宣传报道,严防恶意炒作行为,宣传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尽快把水源清洁干净。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