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互联网+”“快递+”带火大樱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19日电 时值六月,市场上味美色鲜的山海关大樱桃价格保持平均30多元一公斤的水平。大樱桃质量高、销路好,价格平稳——“速递大樱桃”成全了今年的樱桃销售。截至目前,速递樱桃总量近4吨,最远的从“天下第一关”速递到了广东东莞。

6月17日,记者在山海关樱桃园见到了正在筛选大樱桃的顺丰速运的业务员。小伙子们手持卡尺逐颗对樱桃进行挑选,他们解释这样的苛刻为的是保证质量。樱桃挑选完毕,统一运送到顺丰速运分布在秦皇岛市的店铺,大约2.5公斤一箱,装入食品级保鲜袋、然后再装入泡沫箱,箱内配装冰袋和吸水纸,密封后套上有蓝色标志的纸箱。工作人员解释说,蓝色标志意味着优先中转、优先配送,目的就是要把最新鲜、最可口的樱桃送到顾客家中。

“速递大樱桃”是市邮政管理局结合当地特色农产品,借力速递业的平台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创新。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造就了山海关樱桃晶莹剔透的外形和饱满多汁的果肉,但是销路也是困扰樱桃种植户的一个难题。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永介绍,从今年年初,秦皇岛市就“速递大樱桃”着手立项调研,经过多方考察,采取“速递+电商企业+樱桃种植合作社的模式”,把山海关大樱桃推向了全国。

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秦皇岛顺丰“速递大樱桃”的开局之年,企业把诚信和长远发展放在了第一位。“速递大樱桃”两种情况:一种是网民通过顺丰优选等方式网上订购;一种是应市民要求速 递,目前两种情况大约是三七比例。为了保障果品质量,企业选择果品不惜人工到产地精挑细选,全市的营业网点全部配备冰柜保证了冷链包装,配送使用专用蓝标 箱保证了速递效率,就目前反响看,“速递大樱桃”保证了质量和口味。

据了解,从4月26日第一箱大樱桃从秦皇岛起运伊始,目前,大樱桃速递量从5月份平均一天五六百箱发展到目前的1600箱左右,6月7日达到最高峰值,日发送量达到了2000箱。如无特殊情况,一般是24小时到达,最晚48小时到达。派送距离较近的是唐山、北京、石家庄等地,最远则到了哈尔滨、包头、厦门、东莞等区域。其运费是根据远近距离来收取,近距离的每箱24元,远距离的已经收到43元。自4月下旬进入预售开始,销往全国各地的大樱桃已接近4吨。

“‘速递山海关大樱桃’是‘互联网+’‘快递+’业态创新的一个成功典范。”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永说:“下一步,秦皇岛市将参照这样的模式,就本地的特色果品如久保桃、板栗等拓展速递项目和范围,为地方经济、为农民办些实事。”(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