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向利到桃林口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19日电 按照省防指关于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包设区市防汛工作的有关部署,6月17日下午,秦皇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到桃林口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她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不可抱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的各种准备,加强对重点部位、险工险段的防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滦河河务管理局局长张海山,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副市长王亚洲,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秦皇岛市境内现有水库296座,其中大型水库2座,中型水库2座,小型水库292座;流域面积在3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有54条。桃林口水库位于滦河主要支流青龙河上,控制流域面积5060平方公里,总库容8.59亿立方米,设计每年为秦皇岛市提供城市生活、工业、港口 用水1.82亿立方米。截至6月17日,水库蓄水位121.19米,蓄水库容2.30亿立方米,入库流量每秒3.05立方米。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水库已 经完成大坝水工建筑物汛前检查,并对坝上表孔和底孔闸门机电和金属结构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和试车运行,同时与秦皇岛市成立了防汛联防指挥部,编制完善了汛期调 度计划和应急预案,加强了水库雨水情自测报系统维护,储备了编织袋、冲锋舟、救生衣等防汛抢险物资。

在桃林口水库大坝上,田向利详细了解全市防汛工作情况,听取水库负责同志关于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并现场检查了水库闸门启闭情况。

田向利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不可抱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气象专家作出了“南涝北旱”的预判,虽然从 目前看这一预判基本得到验证,但大气候下同样有局地小气候,北方偏干旱也存在局部遭遇洪涝的可能,此外秦皇岛市年度降雨集中在主汛期,极易形成短时强径流,对 水库安全造成冲击。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充分认识今年天气趋势的复杂变化,充分认识秦皇岛防汛工作的特殊性和敏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严阵以待、积极应对,扎实细致地做好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田向利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的各种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水火最无情,防汛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我们要做好各项准备:一 是确保抢险物资的充足。平常看起来不起眼的编织袋、木桩、方便食品、冲锋舟、手电等等,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就会发挥重大作用,各县区一定要保证抢险物资的充 足,做到质优量足及时安全。二是进一步完善抢险队伍,加强演练。各县区的防汛抢险队伍要进一步提升战斗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进一步检查防汛通讯的准备。通讯畅通是确保安全度汛的重要方面,在汛期通讯要时刻保持畅通,以便于各乡镇各基层汇报险情, 以便于防汛指挥部掌握总体情况、调动人力物力、下达各项指令。

田向利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位、险工险段的防范。防范胜于救灾,要利用好主汛期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对防汛的重点部位、险工险段进行全面排 查,对可能发生问题的地段加紧修缮,把短板补齐。在制定防洪预案的时候,要把问题想得全面一点,把后果想得严重一点,把措施制定得细致一点,增强防洪预案 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操作性,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向利还对科学组织储水调水、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等提出要求。(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