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康保第二届草原诗会隆重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康保第二届草原诗会隆重举行

中国•康保第二届草原诗会隆重举行

中国•康保第二届草原诗会隆重举行

中国•康保第二届草原诗会隆重举行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张家口6月19日电 “美景出诗语,沁境引情怀”。六月的康巴诺尔草原绿草茵茵,充满诗意。18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以“绿色康保•诗颂草原•助力申奥”为主题的“远洋杯”大好河山张家口青年诗人诗歌大赛、中国•康保首届康巴诺尔文学奖颁奖仪式暨中国•康保第二届草原诗会在县二人台大剧院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康保县委宣传部、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市文联、河北北方学院文学院主办,由张家口市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康保县文联、县电视台、县教科局、康保二人台艺术团、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内蒙古远洋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世界诗人大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办事处主任北塔,中国艺术家专项基金诗歌委员会主任、《中国诗歌在线》杂志主编赵福治,黑龙江肇东市作协主席陈泰灸,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主席冀海莲,河北北方学院文学院院长吴凤翔,内蒙古远洋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徐俊财等嘉宾莅临诗会;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弓爱萍,张家口市文联主席薛美华,张家口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程春茂及县领导冯印涛、黄树辉、胡启荣、许贤玫、任广、王秀利出席活动;张家口市各县区诗人作家代表、“远洋杯”大好河山张家口青年诗人诗歌大赛、首届康巴诺尔文学奖和第二届草原诗会优秀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代表、县文联各协会成员、学生代表和诗歌爱好者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诗会期间,弓爱萍、薛美华、程春茂、冯印涛、北塔、赵福治等领导嘉宾分别为中国•康保首届康巴诺尔文学奖、“远洋杯”大好河山张家口青年诗人诗歌大赛和第二届草原诗会优秀作品征集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诗人代表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

据了解,为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集聚草原文化内涵,营造文明环境,抒发冬奥情怀,宣传康保历史文化。康保县在去年9月份和今年3月份先后启动了大好河山张家口青年诗人诗歌大赛、第二届草原诗会优秀作品征集和首届康巴诺尔文学奖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征集期间,来自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名作者踊跃投稿,抒发冬奥情怀,展现康巴诺尔风采。经过评委会的精心审读,反复筛选,最终在一千多部作品中评出获奖诗歌、散文等70余篇。评委会表示,相继开展的优秀诗歌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将浓郁的草原文化、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淳朴的乡情乡土呈现在诗歌、散文、剧本等作品之中,极大地提升了康保县的文化影响力和广大文学爱好者的文艺创作水平。

“六月的康巴诺尔草原,五彩缤纷,有着太多的美丽、太多的感动;六月的康巴诺尔大地,万木争荣,有着太多的畅想、太多的情思……”随着主持人的吟诵,中国•康保第二届草原诗会拉开了帷幕。诗会共分为“大好河山”、“冬奥情愫”、“田园神韵”、“草原牧歌”四个篇章,选取“远洋杯”大好河山张家口青年诗人诗歌大赛、第二届草原诗会优秀作品征集大赛和首届康巴诺尔文学奖获奖作品中与助力冬奥和康保地域历史文化密切相关的诗词。

“北方,绿色走俏金黄的喜悦/南国,细雨扮靓多情的新娘/风鸢牵响季节的方向/诗句浸染蕙芷的芬芳……”、“山水一色的美,会一路蔓延到塞外/大境门、清远楼、鸡鸣驿、黄帝祠、元中都遗址/泥河湾古人类遗址,恰似一支传神的巨笔/在反复描摹着一颗璀璨的塞外明珠……”、“奥林匹克的雪/落满了神州大地/奥林匹克的激情/点燃了大好河山/奥林匹克的圣火/照亮了人类的友谊……”这些情感丰富、思绪绵延的诗句,意象丰富,纷纭迭出。通过朗诵人员以及诗歌作者本人情真意切、富有韵味的诵读,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张家口的历史积淀和如今的翻天巨变。同时也在北京携手张家口联合申冬奥进入倒计时的阶段,再一次向外界传达张家口人民热盼冬奥的美好情怀,再一次向世界发出最强的呐喊:大好河山张家口已经准备好了!

将诗歌、音像完美结合、别具一格的“绿色康保•诗颂草原•助力申奥——康保第二届草原诗会”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缓缓落幕。诗会结束后,与会嘉宾领导及师生代表们还一同在签名展板上签名,预祝京张联合申冬奥取得成功。深情的朗诵,让观众领略了诗歌的魅力,享受了美妙的文化盛会。本次草原诗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康保文化内涵,提升了康保文化的影响力,扩大了康保地域知名度,表达了康保人民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和对2022年冬奥会的向往和期盼。(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