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沧州三部门联手重拳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6月19日电 根据沧州市政府有关市区扬尘治理专题统一部署,确保沧州市区PM10有效下降,沧州交警与市住建局、城管局组成治理分队,自6月18日夜间9时起集中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全力确保沧州市区扬尘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沧州市交警支队深入摸排辖区渣土运输企业、车辆底数,全部录入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同时主动协调建设、市政、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砂、石、土装载场所及建筑工地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全面掌握辖区正在施工的建设工地位置、渣土车通行时间及路线等情况,与责任单位逐一签订交通安全保证书,督促企业落实管理主体责任。严格中心城区渣土运输车辆限行管理,凡不具备特许经营资格、未进行正规密闭改装的渣土运输车辆,一律不予办理禁行路通行证。对渣土车无遮盖运输、超时限运输、未取得《渣土准运证》运输、未安装定位并接入数字化城管平台运输的一律停运。沧州交警将相关信息与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共享并开展联合整治,用足用全执法手段,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全方位的打击处理。

6月18日,沧州市政府发布通告,进一步规范主城区(海河路以北,长芦大道以西,渤海路以南,贵州大道以东新华区、运河区、开发区、高新区范围内区域,以上道路均包含在内)工程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凡在主城区从事渣土运输的车辆,必须取得交管部门核发的通行证件。渣土运输车辆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五个条件方可获得通行证:有合法资格的车辆管理单位;专用渣土运输自卸车,且配备与车斗等高的机械式全密闭设施;有合法有效的机动车登记证明和行驶证,定期检验,交强险和环保检测在有效期内,有准驾车型相符的驾驶人员;有合法的营运证照;安装卫星定位系统且有效接入市数字化城管平台。渣土运输车辆在获得通行证后,可按照指定路线、规定时间从事渣土运输。

建设、施工单位必须选择具有渣土运输通行资质的单位承接运输业务,施工现场内必须安装渣土运输车辆冲洗设施,必须在施工工地内经过专用设备冲洗后方可驶出,必须进行全密闭运输,严禁撒漏和带泥上路。违反规定的,由住建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渣土运输车辆和驾驶人,由交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理。对沿途丢弃、遗撒或者车轮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由城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