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财政资金“使用难” 支出率仅六成

南方日报辛均庆 2015-06-19 15:35: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财政资金“使用难”,支出率仅六成

去年下半年,省人大常委会委托第三方对LED与新能源汽车项目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进行评估。18日,笔者从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第二、第三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LED、新能源汽车项目,获得的支出绩效评价分别为良和中。在调查中,八成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对专项资金的支出绩效进行评价,并为省人大常委会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的方式“点赞”。值得注意的是,多数受访者认为这个政府扶持LED、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惠应以“补助”的方式惠及消费者。

这项委托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开展的第三方评估发现,财政资金“使用难”是一个较为普遍的问题。评估报告分析认为,各地的项目资金多在当地主管部门验收的基础上由财政部门复核后支付,但因为具体规则不明,出于谨慎原则,已完成的项目多数仍未验收付款,导致省财政资金总体支出率不高。

在一些基层,由于目前项目实施的计划、评审、检查、验收各环节基本都有主管部门组织完成,必要时报财政审核,财政部门实际参与了资金流的管理,但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难免因具体事务争议而“扯皮”,影响了资金的使用效率。

数据显示,本次评价涉及的第二、第三批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LED项目共投入9.37亿元,总支出额约5.67亿元,支出率60.5%,从现场核查结果来看,共抽取现场核查的LED项目25个,涉及省财政金额4亿元,总支出额2.4亿元,支出率60%。

从项目类别来看,重大生产或产业集群类资助项目较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资金支出及完成情况相对较好,支出率为75.4%;公共平台、示范应用项目的资金支出率总体偏低,分别为43.2%和34.2%。(辛均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财政资金 使用难 LED 省人大常委会 补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