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5月粤对海丝国家出口增17.4%

南方日报吴哲 2015-06-19 15:35: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粤对海丝国家出口增17.4%

海关广东分署18日发布外贸进出口统计数据,2015年1-5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31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同)下降3.5%,与前4个月降幅持平,同期全国下降7.8%,占同期全国外贸总值的24.4%。其中,出口1.44万亿元,增长2.3%;进口0.87万亿元,下降11.8%。

5月出口由降转增,

但进口降幅仍在扩大

今年1-5月,广东进出口仍面临着严峻的形势。5月出口由降转增,但进口降幅仍在扩大。5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4967.5亿元,下降3.5%,降幅继续收窄,其中,出口3213.8亿元,由前两月的下降转为增长3.9%;进口1753.7亿元,降幅加大至14.7%,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

从海关总署公布的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看,5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5,较4月份回落0.9,连续3个月下滑,表明今年年中我国出口压力仍然较大,在进口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广东外贸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海关人士建议,各方仍应鼓足干劲,群策群力,为实现外贸稳定增长目标贡献力量。

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

出口增长加快

双边贸易方面,对欧美和东盟进出口保持增长,对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1-5月,广东省对香港和韩国进出口分别下降6.5%和10.8%,对日本和台湾地区亦分别下降9.5%和6.3%,降幅分别呈不同程度的扩大,对美国进出口增长4.8%,对东盟(10国)和欧盟(28国)分别增长7.4%和0.7%,对美国和东盟进出口增幅扩大。此外,同期广东对海上丝绸之路国家进出口4056.5亿元,保持增长2.6%,其中出口2430.8亿元,增长17.4%,远好于广东整体态势。

出口商品方面,机电产品出口增幅收窄,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加快。1-5月,广东省机电产品出口10004.6亿元,增长3.6%,占广东省外贸出口总值的69.6%,高新技术产品出口5198.4亿元,增长1.3%,占36.2%,增幅分别比前4个月收窄0.2个和1个百分点。同期,广东纺织品、服装、箱包、鞋类、玩具、家具、塑料制品和灯具等8类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894.1亿元,增长12.2%,增幅比前4个月扩大3.4个百分点,占20.1%。(吴哲)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