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莞全省率先实现网上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南方日报叶永茵 龚名扬 2015-06-19 15:35: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东莞国税全省率先实现 网上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东莞全省率先实现网上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徐福记办税员成功在网上申请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叶永茵 龚名扬摄

18日,东莞纳税大户徐福记的办税员在东莞国税局研发的“税企通”按下按钮,成功在网上申请领用全省首笔增值税专用发票。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大力推广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升级版,实现了发票信息远程写入税控盘和金税盘。

基于此,东莞国税依托“互联网+”思维,在全省率先采用O2O模式实现网上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悉,以往由于防伪税控设备读写发票数据的限制,纳税人必须到办税服务厅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以用票大户东莞企业徐福记为例,该企业连续四年超过纳税5亿元,按照其销售规模来计算,一年需要申购100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

徐福记财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会计经常要带着税控设备去办税服务厅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花费在路途和在大厅排队等候的时间成本较高。现在系统升级以后,他们上午在网上申购增值税专用发票,下午就可以进行作业。在O2O模式下,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大为压缩。此外,税务局也节省了部分人力成本,双方实现了共赢。

据了解,纳税人通过“税企通”网上提交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待东莞国税O2O涉税事项处理中心核准发售,便可通过邮政EMS市内“半日递”服务接收增值税专用发票。纳税人收到纸质发票后,通过企业端防伪税控系统将申领的发票信息远程写入税控盘或金税盘,就能开具发票了。

东莞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其实,在网上申请增值税发票与淘宝的原理类似,集合线上下单、系统审核、线下传递的过程,大为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现场,徐福记的办税员在示范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从申请、写盘、开具发票所耗费的时间不到10分钟。“纳税人可以24小时通过系统申请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再通过邮政EMS传送,这意味着纳税人以后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发票领用开具的全过程。”东莞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东莞国税局一直在尝试采用O2O营运模式,此次在网上申请增值税发票业务是试行O2O模式的典型案例。另外,该项业务属于全省首创,惠及全市近11万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叶永茵龚名扬)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