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拟在深圳对岸建超级殡葬城续:港食卫局10天后回复

晶报王子键 2015-06-19 15:2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食卫局:10天后将对“超级殡葬城”进行回复

近日,晶报独家报道的香港沙岭“超级殡葬城”项目引发全城关注。昨天晶报记者再次致电负责管理香港殡葬设施的香港食品及卫生局,该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获晶报记者采访提纲,目前正在处理,将会在10天后对提问进行回复。

自报道出街,记者在网上看到,绝大部分网友对香港政府在邻近罗湖口岸地带兴建大型殡葬设施的做法表示不满,认为该项目将极大地影响附近的深圳居民日常生活和商业活动。已有网友将晶报报道在百度百科上进行收录,词条名为“超级殡葬城”。

晶报曾于2013年7月推出系列报道《港扩建垃圾堆填区蛇口居民齐“呛声”》,当时香港环境保护署就表示,港方的环评报告依据香港法例只针对香港境内进行评估,一河之隔的深圳并不在环评的审核范围内。而评估结果确认对范围内附近环境的影响会维持在既定的标准及指引内,更不用说范围以外的地方。所以,这次“超级殡葬城”是否也会如之前一样答复,也要等到10天后的结果。

资深媒体人陈先生指出,涉港问题往往需要上升到中央层面进行沟通,深港两地政府也只有通过深港合作会议等机制进行沟通,目前看来沟通机制相对滞后。他说:“我认为此次的‘超级殡葬城’事件和当时的屯门垃圾堆填区扩建非常类似,两者都是与深圳息息相关但都没有将其影响考虑入内的做法。”(记者王子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