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两盟‘麦谷’杯互联网+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在津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日,“国家两盟‘麦谷’杯互联网+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暨2015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 新闻发布会在津召开,以全行业互联网应用及创意为核心的创新创业主题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国家两盟‘麦谷’杯互联网+创新创意创业大赛” 旨在整合全市互联网应用及3D打印技术领域创新创业要素,鼓励计算机、材料、机械、控制、生物等多学科人才参与,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研究机构、装备生产企业、用户企业共同参与的研发平台。

“本届大赛将利用两盟优势,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创业新发展,探索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并将结合海外优秀创业理念及服务资源,为天津市聚集国际化创新资源,吸纳包括国际、国内知名创业投资机构、银行在内的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入,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促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天津分中心负责人胡宇明讲道,“目前组织方已收到参赛项目及计划书达65份。”

天津市中恒凯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张强说:“这次我公司申报的项目是针对普通群众设计研发的社区服务APP平台,希望能进入复赛并最终获得投资方青睐。”

据悉,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是由有志于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创新推进、以新兴信息技术推动产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和高校等共同发起成立的民间性、互助性、公益性为主导的联合体。它依托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为创业者提供导师,为企业提供两化深度融合的专家咨询服务。

天津麦谷产业园是天津首个“互联网+”产业园。目前已整合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中国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专业机构及天津工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在天津首创了囊括高新科技产业、新能源、绿色环保产业在内的产业化发展平台。

(姜 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