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自治区环保厅通报全区环境质量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4日上午,自治区环保厅组织召开2015年广西“六五”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4年广西环境状况公报,并通报了今年广西环境质量有关情况。

根据《201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发布的数据,2014年,广西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5.6%;39条主要河流72个断面水质达标率为93.1%,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8.4%;近岸海域一、二类海水水质比例为81.9%,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84.1%;环境电离辐射水平保持稳定,环境电磁水平总体良好;城市区域噪声、道路交通噪声、功能区噪声良好;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保持稳定,14个设区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69.4~95.5,有10个设区市及32个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为优。

污染减排是约束性指标,今年是“十二五”污染减排的收官之年。从今年一季度减排进展情况看,全区14个市氨氮减排仅完成年度减排任务15.7%, 南宁、柳州、北海、防城港和崇左5市完成全年生活源氨氮减排任务的25%,钦州市完成22%,其余8个市未达到进度要求。桂林、梧州、贵港、玉林、百色、河池和来宾7个市完成全年减排任务不足10%,贺州市仅完成12%。此外,全区14个市共削减氮氧化物10721吨,完成年度减排任务的21%,接近25%的进度要求。但百色市因信发铝电有限公司自备电厂锅炉脱硝工程至今仍未按要求建设完成,氮氧化物一直超标排放,完成进度仅为13%。

在广西改善空气质量工作方面,2015年第1季度,广西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5.8%、12%;我区颗粒物浓度上升1.2%,前4个月同比上升5.1%,前5个月同比上升1.3%。

在广西水环境质量状况方面,2015年1-5月,广西近岸海域海水水质总体良好,同比有所好转。44个监测站位中,达《海水水质标准》一类的水质站位比例为84.1%,同比上升9.1个百分点;二类占4.5%,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无三类水质站位,同比下降9.1个百分点;四类占9.1%,同比上升6.8个百分点;劣四类占2.3%,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海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88.6%,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超标因子主要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

三个沿海城市中,北海市近岸海域海水质量优,一、二类水质比例占100%,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水质有明显好转;防城港市近岸海域海水质量优,一、二类水质比例占91.6%,同比下降8.3个百分点,水质略有下降;钦州市近岸海域海水质量一般,一、二类水质比例占66.6%,同比上升8.3个百分点,水质略有好转。

会议通报了广西10起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分别为:广西博白县宏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超标排放重金属污染物案件、广西贵港市物资回收利用公司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件、柳州市立得电镀厂超标排放重金属等污染物案件、广西岑溪市光大纸业有限公司私设暗管偷排废水案件、南宁中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私设暗管偷排生产废水案件、来宾华锡冶炼有限公司伪造在线监控数据案件、北流春辉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超标排放污染物案件、梧州市渝鑫稀贵金属有限公司违反危险废物管理案件、广西荔浦来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未批先建擅自生产案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化分公司超标排放二氧化硫案件。(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环境 质量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