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金龙:牢记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

北京日报徐飞鹏 2015-06-04 17:2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检查全市维稳工作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牢记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切实做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

市消防局院内,从体量庞大用于高层建筑灭火的举高喷射消防车,到灵活机动适用广场灭火执勤的小型细水雾消防车,再到精巧的四旋翼无人飞行器,集中展示了消防系统灭火救援装备水平。随着社会发展,消防部队在履行扑救火灾和抢险救援光荣职责的同时,还承担了大量非紧急社会救助任务。为更好地进行社会救助,消防战士发明了戒指切割器、不损门锁的快速开门工具等。郭金龙逐一驻足观看。在119指挥中心,郭金龙了解了全市火警火情。临别,郭金龙对消防官兵充满感情地说,同志们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为人民服务精神。感谢大家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和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贡献,祝大家在今后的征程中百战百胜!

在出入境管理总队,郭金龙察看管理服务新举措,并向办证市民征询意见建议。在市公安局,郭金龙慰问了公安干警。他说,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是光荣的政治责任。现在,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即将实现光荣梦想的时刻,首都北京一定要发展好、稳定好,为全国作示范。同志们身处维稳最前沿,要为民族振兴、国家繁荣和社会稳定做出新贡献。

随后,郭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公安局汇报了工作。

郭金龙高度评价全市公安工作,强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树立底线思维,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首都安全稳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世界田径锦标赛安全保卫工作,是下半年安保维稳的两场硬仗,要全力做好重大活动专项安保工作。要落实反恐防暴各项工作,坚决防范暴恐活动在北京发生,同时发挥专群结合优势,打牢反恐斗争的群众基础。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提高在基层一线防范化解矛盾和快速处置风险能力。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深入清理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隐患痼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郭金龙指出,公安机关是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力军。市公安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专业化建设作为队伍核心竞争力来抓,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市领导杨晓超、张工、王小洪参加。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