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津城昨现“七彩祥云”(图)

天津日报肖琳亚 2015-06-04 17:1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津城昨现“七彩祥云”(图)

津城昨现“七彩祥云”(图)

昨日11:30,本市天空出现“七彩祥云”,持续近一个多小时。

12:30,太阳周围又出现光晕,持续约5分钟,让人叹为观止。

本报记者 吴迪 摄

本报讯(记者肖琳亚)昨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本市天空突然飘来一道“七彩祥云”,让人叹为观止。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捕捉奇景,一时间不少人的朋友圈和微博纷纷被“祥云”刷屏。

本报法人微博“@天津日报”昨日第一时间发布了摄影记者拍摄的“七彩祥云”图,照片中,蓝天澄澈,白云如带,晴空中一道云霞蕴含七彩,令人啧啧称奇。不少网友对这朵“祥云”浮想联翩,网友“@marwind”认为此乃“吉兆”,网友“@张自强003”则表示要“膜拜下”,还有网友联想到了电影《大话西游》中的著名桥段,网友“@佳娢”说:“这是盖世英雄来娶他的命中注定吧!”

天津理工大学物理系副教授许先生表示,“七彩云”是太阳光线与云彩中的冰晶结构产生的自然现象。在合适的天气状况下,太阳光正好和云构成一个合适的角度,太阳光通过云彩时,通过折射和反射作用,上空云彩内的水汽将太阳光谱分离,从而散射出七色光芒。美丽的“七彩云”形成于空气质量上好、天气晴朗的白天,是一种大气现象,科学上与 “吉兆”“祥瑞”并无关系。

相关报道显示,去年8月11日本市也曾出现过这样的“七彩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七彩祥云 七彩云 祥云 吉兆 祥瑞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